每年到了這個時節,就是台灣人瘋櫻花的季節。雖然櫻花是日本的國花,但台灣人對櫻花的愛好不亞於於日本人,但沒錢飛日本欣賞以名城為背景的日本花況,姑且就台灣景點走走。

 DSCN0026.jpg

特意挑了個平常日出遊,可避開假日的人潮。最近電視狂主打(每年一月底兜會看到)的九族櫻花祭,加上新的水晶纜車剛好就一起了啊! 

少了陸客的日月潭的確清靜不少,一路走來沒有太多車流,只是前幾日的降雨,環湖公路有幾段落石補強耽誤了些時間。

 DSCN0058.jpg

來到日月潭纜車搭車處,停好車後走到館前看著眼前的一片潭水,紅色的鳥居帶了點日本風給日月潭,之後即去排隊搭乘纜車。不算短的纜車距離,可以從車上觀賞日月潭湖景煞是美麗,日月潭不論來幾次都是挺美的。

 DSCN0057.jpg

越過了兩個山頭,早上山嵐繚繞,有種騰雲駕霧之感,只是有懼高症者,往下看則是很大的挑戰。

 

日月潭纜車最高點來到九族文化村的入口,現政府認定的台灣原住民共16族,九族之名來自建立之初政府只認定9族,因此園區內的原民文化建築部分還是以最早的九族為主。

 DSCN0020.jpg

九族文化村分為歐洲花園、原民文化與歡樂世界三區,從纜車下來的入口是以原民文化起始,也是小弟比較感興趣之處。

 

DSCN0028.jpg

DSCN0040.jpg

 

一入園就看到冷冬綻放的大片櫻花,這一部分的花況還不錯,雖連日下雨落下不少,但嬌紅的櫻花淌著水滴更生憐憫之情。

DSCN0030.jpg 

DSCN0033.jpg

DSCN0038.jpg

原民建築搭配櫻花樹群,勾勒成好一幅世外桃源之景,看著沿路的原民雕刻與石像,概可體會原民的部份生活情景。 

DSCN0043.jpg

DSCN0044.jpg

DSCN0045.jpg

DSCN0046.jpg

DSCN0047.jpg

園中的原住民博物館收藏不少台灣原住民使用的物品與照片資料,值得一看。駐足在不少原民的建築前細細品味,頗是一番滋味。

DSCN0035.jpg 

剛好碰到表演時間,到戶外劇場欣賞原住民表演,不論是儀式、歌謠都有各族的代表特色,頗為喜歡。 

DSCN0032.jpg

DSCN0049.jpg

DSCN0051.jpg

一路行降下來,走過原住民文化區、櫻花大道到歡樂世界區,幾項遊樂設施頗受青少年族群歡迎,我們則是靜靜的看著,看著九族為櫻花季佈置的攤位,也算感受一下日本風。但最愛的還是原民文化的部分,或許下次該找個機會來去幾個原住民村落感受一下地道的原民生活呢!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