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門-032  

澳門最重要的地標 – 大三巴,也是觀光客最愛的地方之一。離開了議事亭前地,跟著人流走,得先通過兩旁店家的誘惑攻擊(不要大失血阿!)來到了人潮洶湧的大三巴。

澳門-034  

澳門-033  

澳門的地標性建築,也是每個到澳門旅遊的朋友必訪之地。原為天主之母教堂(聖保祿教堂)正面前壁的遺址,聖保祿教堂當時附屬於聖保祿學院,為遠東地區第一所西式大學。1835年的一場大火把聖保祿教堂與聖保祿學院燒毀,剩下今日建到的正面前壁、教堂前石階與大部分地基。因正面前壁形似中國傳統牌坊,所以當地人稱之為大三巴牌坊。這裡白天總是人潮如織,要單獨跟大三巴合影可是件困難之事。牌坊後的地基遺址與聖保祿教堂遺址,設有地下博物館,供遊客參訪。要想避開人潮獨享大三巴之美大概只能選擇夜深後與大清晨,也是考驗晚睡與早起的極限阿!

澳門-039     

位於大三巴牌坊右側哪吒廟(面對大三巴左側),建於 1888 年,供奉三太子哪吒。跟一旁的大三巴或舊城牆遺址比起來,顯得嬌小玲瓏,但傳統的中國廟宇建築藝術卻沒有被遺落在這哪吒廟建築上,麻雀雖小卻是五臟俱全呢!

澳門-035   

舊城牆遺址為葡萄牙人最早於明朝隆慶年間建築,當時的澳門城除西部內港外均建有城牆保衛,並於城牆的要塞之處設立砲台以抵禦外侮。現存於哪吒廟旁的舊城牆遺址為當時的城牆遺址。

 澳門-041  

澳門-042  

澳門-045  

澳門-040  

澳門-046  

大砲台:正式名稱為聖保祿砲台,位於面對大三巴牌坊右手邊,拾階而上可走到澳門博物館。大砲台建於1617 年,占地約1萬平方米,為當時澳門防禦系統核心。因在致高處,所以在大砲台這裡可以眺望大三巴周圍的建築與遠方的風景。

 澳門-043  

澳門也是充滿許多博物館值得一遊,通常小弟也滿喜歡把博物館列入旅行中的一個景點,不論是澳門博物館、歷史博物館、自然博物館或大砲台博物館,拜訪這些個博物館,會有不少驚喜喔!

 澳門-044  

大砲台與澳門博物館這裡也是這一帶的至高點,可以俯瞰大三巴一帶的澳門風景,環繞一圈,可以看到360度不同的澳門。

澳門-037  

走下大三巴到市區,來到附近的戀愛巷,澳門的路牌白底藍字,中葡文併行,很有特色。

澳門-036  

澳門-038  

顏色鮮豔的戀愛巷,真的很有歐洲建築風味,從這裡俯瞰大三巴感覺也很不同,相信有許多人選擇這裡當婚紗拍攝的一隅,很有特別的味道!

大三巴這一帶也是澳門的熱門景點,雖然不至於摩肩擦踵,但也很難避開人潮,且從議事亭前地到大三巴一路看來,葡治時期的宗教信仰所留下來的許多建築是澳門文化遺產的重要一環。

 

PS:自由行外如果還想體會更地道的澳門行程,不妨參考一些在地行程的安排,我想參考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