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儘管回歸中國已十多年,但是濃濃的葡萄牙殖民歷史依舊讓這塊土地充滿了許多不同於亞中華文化的建築與文化。也因為這種濃得化不開的歷史與文化,每年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遊客到訪。2005 年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的澳門歷史城區更是這 400 多年來東西文化碰撞、和諧共存的證明。世界文化遺產是根據《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公約》,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審核、批准而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各種有形、無形的遺產。

澳門-023 

澳門的街道名牌以葡萄牙瓷磚畫為藍本,藍白色主調配以中、葡雙文的街道名,甚有特色。走在澳門的街上,大大小小的招牌跟香港類似,也跟台北街頭相似,鑽進小巷街弄中,有時候也能發現許多意外的驚喜。

 

當初選擇住宿時,就以離景點近為主,雖然有上有地圖,但第一次走總免不了失去方向感,反正邊走邊問,很快的就來到了議事亭前地一帶。

 澳門-015

《三街會館》

又稱關帝廟,其所在之地為澳門早期的繁榮地區,初期為商人議事之場所。因會館內供奉關聖帝君與財帛星君,祭祀人日增,且商圈轉移,故今日會館則成為廟宇的功能,有宗教信仰的朋友不妨進去看看!

澳門-016

《民政總署大樓》

澳門-018

澳門-020

澳門-019

澳門-021

建於 1784 年的民政總署大樓前身為市政廳,具有南歐建築藝術風格,裝潢與陳設具有歐洲濃濃的古典氣息。因前身為市政廳,故也帶有些公家氛圍,有些會議室仍舊使用中,中間的小庭園讓人有置身歐洲人家的感覺,開放免費參觀。

澳門-022 

澳門郵政局位於民政總署斜前方,負責郵政與儲金服務,具葡萄牙特色的建築也是當地地標之一。

澳門-017 

《議事亭前地》

此地為來訪澳門旅行者必定造訪之地,也是澳門一直以來的市中心,當地人稱為噴水池。1993年鋪設黑白相間之碎石地面,搭配一旁建於 19 世紀末、20世紀初的歐式建築,色彩豐富卻不刺眼,讓造訪者有眼睛一亮的感覺,也是澳門旅遊文宣上最常見的一景。

澳門-024

如果在無人時段走在這裡,彷彿置身歐洲的某個角落。議事亭前地一旁的澳門旅遊服務中心可提供許多澳門相關的免費地圖與活動資訊,也是個不能錯過的地方,當然也是詢問旅遊資訊的好地方。

澳門-025 

《仁慈堂大樓》

1569 年由澳門首任主教賈尼路創立,新古典主義建築風格的大樓修建於18世紀中葉至 1905年,早期負責慈善救濟工作故取名”仁慈堂”,也是中國第一間西式醫院白馬行醫院創立之處。

澳門-026

《 玫瑰堂》

澳門-027

澳門-028

澳門-029

又稱玫瑰聖母堂,屬於天主教澳門教區管轄,建立於 1587 年,每年的五月中舉行聖像巡遊,為澳門為數不多的天主教節日活動。聖堂旁的鐘樓改建為聖物寶庫,展出澳門教區文物,為免費參觀。教堂裡可入內禱告,相當莊嚴美麗。

以上景點其實都環繞在議事亭前地周邊,不怕找不到,只怕認不出....

 

澳門-030

澳門-031

當然議事亭前地這一人群匯集之處,也是許多商家匯集之處,可以在這裡找到名牌店家,也可以在這裡找到道地澳門美食,當然紀念品店家也是不少,真是好吃好買好好逛。

當然最好是利用雙腳細細體會這一帶的風味,如果住得比較遠或真的懶得走的朋友,經過議事亭前地的公車: 3, 3X, 4, 6A, 8A, 18A, 19, 26A, 33, N1A 供參考

 

PS:自由行外如果還想體會更地道的澳門行程,不妨參考一些在地行程的安排,我想參考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