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004.JPG

野柳地質公園,一直以其園中的『女王頭』著名,但小弟卻一直無緣拜訪,或許是地處偏遠的緣故吧!趁著年假難得北部出太陽的日子,利用客運的金山一日券,來拜訪一下這台灣著名景點吧!

 野柳-001.JPG

客運從市區繞經基隆後進入萬里金山一帶,沿著萬金公路經萬里,到達野柳站下車後,看著大排長龍的車潮,真慶幸自己是搭客運到訪。

 野柳-003.JPG

野柳-002.JPG

野柳這一帶是個小漁村,雖然因為地質園區而有大量觀光客,但漁村本質依舊。

 野柳-005.JPG

野柳-006.JPG

跟著人潮走到售票處,陽光普照的好日子,又逢年假,果然是人潮洶湧,從入口到海岬末端約莫1.7公里長度,因為波浪侵蝕、岩石風化與海陸相對運動造就了這個世界奇觀之一的地質、地形景觀。

 野柳-007.JPG

野柳-008.JPG

現代科技發達,也可以使用智慧裝置替自己導覽。再往前走,藍天碧海一片開闊,在空氣汙染的城市待久了,很難得能見到這片美麗景致與新鮮空氣,往往部自覺的深呼吸了幾口,盼能一清被汙染許久的肺部(就算知道這樣是沒用的!)。

 野柳-010.JPG

滿滿的人潮除了陸客外,意外的還有很多韓國團,應該是受韓國當地電視劇(如花漾大叔等)影響來台灣觀光。

 

野柳-009.JPG

野柳-011.JPG

看著海浪與風化作用長年形成的地質與地貌,除了讚嘆外,也感受到人類的渺小。

 野柳-012.JPG

野柳-013.JPG

各種地質、地貌也產生了很多有趣的造形,有些一眼就能看得出來,有些還是得按圖索驥才看得出端倪。

 野柳-014.JPG

野柳-016.JPG

這一帶也是著名的賞鳥地點,往有燈塔高處走去,人潮漸少,可以愜意的享受一個人的碧海藍天。從此處望向大海與漁港,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野柳-015.JPG

相較於台灣西海岸難得無汙染的清澈海水,讓人不禁望了出神。

 野柳-019.JPG

當然,著名的女王頭還是得來拜訪,排隊人潮眾多,可遠觀不可褻玩焉,還是別去湊熱鬧了。

 野柳-021.JPG

野柳-018.JPG

野柳-020.JPG

看著大自然刻劃出來的圓型石頭、燭台地質等,就算是現代科技雕琢也得費不少工夫才能達到類似的精準度,只能說是大自然的傑作。

野柳-017.JPG 

姑且就在這碧海藍天、陽光普照的日子裡,享受這一刻的悠閒!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