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京都!-009.JPG 

「完了,電車不會沒開吧?」男孩在心中嘟囔著!

在颱風侵襲時造訪京都,雖只是暴風圈外圍但風雨也甚是驚人!人算不如天算,心想著颱風過境隔天應該不會影響到交通。

 

隔天一早,看風雨變小,趕緊打包行囊,準備從草津搭車到京都後再轉車。

看到月台電子看板資訊皆是停駛,心理一陣急,好再詢問車站人員後,此刻到京都的電車依舊是可行的。

 再見!京都!-001.JPG 

跟著一群趕著上班、上課的人潮趕緊擠上車,誰知道是否還會有下班車。日本是個沒有颱風假的國度,想想風大雨大還得遠程上班、上課就覺得頭疼。

再見!京都!.JPG  

       好不容易到達京都站後,趕緊找資訊看板查詢往關西機場的快速電車資訊,慘的是中午前所有車次因風雨太大停駛,最快一點半的也不確定能否行駛,簡直一整個晴天霹靂!

 

        只好努力用著英文跟站務伯伯溝通,但畢竟站務伯伯英語不通,男孩日語不行,雞同鴨講的講了一陣。正當手忙腳亂一陣忙的時刻,通曉中文的站務女士過來協助。

 再見!京都!-002.JPG 

        原本以為如站務伯伯所說的可以拿在關西機場購買的關西-京都特快車退票剛好可以湊足盤纏轉搭長程客運感激,結果原價四千多日幣的車票,回程退票竟只能退60元日幣,連個糖果都買不起,更遑論是購買客運票了。

 

        無奈之餘只好回頭再次尋求站務女士協助,找到站務人員近處,站務伯伯跟女士剛好也在跟一個講中文的女孩溝通,男孩湊了上去解釋了困難處後,站務人員頓時陷入沉默。

 再見!京都!-003.JPG 

        男孩也才知道女孩也是尋求去關西機場的方法,最後看似資歷深的站務伯伯告訴翻譯的站務女士可以利用替代路線搭乘到關西機場,在兩位站務人員的引導下,男孩跟女孩來到JR京都站,準備開始搶救搭機大逃難行程。

 再見!京都!-004.JPG 

        跟站務人員致謝之後,兩個人拉著行李,跟著摩肩擦踵的人潮慌張的擠上了最近的火車。

       

        路程中,畢竟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的男孩與女孩就在車上聊起了各自在京都旅遊中的點滴。原本預期慢活而來到京都,沒想到會因為颱風而落荒而逃的搶搭車子,說起來也莞爾。

 再見!京都!-005.JPG 

京都到達關西機場的方法很多,只是大部份的人習慣選擇最快或最省錢的方法,在這替代的路程中,看著窗外的建物、風景,總與來時有很多不同之處。因為總共需轉四次車,所以閒聊之餘,男孩與女孩還得把握最短的路程趕下一趟車避免錯過。

 再見!京都!-006.JPG 

        車子進入大阪近郊,原本京都大雨磅礡的天氣,在這裡慢慢雲開見日,進入市區後,艷陽高照,彷彿昨日颱風未曾到訪過。男孩跟女孩只能相視苦笑,至少不用擔心飛機無法起飛了。

再見!京都!-008.JPG  

        下了電車,轉乘市區地鐵到天王寺站後,看到最近的一班往機場的電車後,至少心裡的重擔減輕不少,可這電車在途中還分成了兩段車分別往機場跟和歌山兩段路程,好在男孩一路都有在看著電車螢幕資訊,要不兩個人可能就坐到和歌山去了。

再見!京都!-007.JPG  

        到了機場,兩個人簡單的告別之後,就各自散去。男孩在機場商店中逛了一下,也填了下因為趕車未曾進食而飢腸轆轆的五臟廟。也該是時間前往Check-in 了,在等待的排隊線上,男孩的肩頭被拍了幾下,回頭一看,原來是一起搭車來的女孩。

 再見!京都!-010.JPG 

「你也搭這班飛機嗎?」女孩問道

 

男孩點了點頭。

 

「那我們真是有緣阿!」女孩爽朗的笑著

 

兩個人又一邊等待、一邊聊了起來。

 再見!京都!-011.JPG 

或許一段京都旅程的結束,同時開啟了另一段緣分的旅程。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