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人生就是不斷的放下,遺憾的是,我們來不及好好的告別』

 

對我來說,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有種特殊情感。當年在國外求學時,幫同學寫報告也是窮學生賺錢的方法之一。而 Life of Pi 這本小說就是當時同學的讀書心得報告指定讀物。在只有三天要讀完小說並生出報告幾乎是不可能的情況下,透過其他讀過該小說的朋友簡單的描述內容大綱後寫出一篇合格通過的讀書心得報告,這就是我與這部作品的情緣。

 

所以當金獎導演李安要拍攝少年Pi 的奇幻漂流後,小弟一直很期待會怎麼呈現這部全球知名的作品,並在推薦下看了 3D 版本。

 

故事大綱為Pi 一家人為了謀求更好未來,一家人從印度搭乘貨輪舉家搬遷至加拿大途中,因海難只有 Pi 搭上救生艇存活了下來,而另外與 Pi 一起存活的只有斑馬、豺狼、紅毛猩猩與理查派克….一隻孟加拉虎。而 Pi 又與這些動物們在海上相處、搏鬥、求生的故事。

 

如果僅僅以故事大綱來看,可能很多人會認為是一部無聊至極的電影。但其實在李安的拍攝下,卻把看是無聊的故事拍成了令人讚嘆、有笑點、感動甚至最後會有深思的鉅作。

 

其中大部分的場景是在台灣拍攝更是令人激賞,原來台灣也可以提供這麼好的場地、拍出這樣的好作品。

 

電影中也運用了大量的電腦特效顯現出壯麗的場面,而這些場景如果只是一般數位版本可能就少了點震撼性,譬如藍色水母海、鯨魚躍出海面、飛魚亂飛等等,第一次覺得花錢看3D 真是值得。(以前看過不少號稱 3D的電影,但真正3D的鏡頭沒幾個)

 

當然這部電影也碰觸到了不少宗教的部份,儘管最後沒有能給予答案,但信仰自由本來就是個人自由,其實也很難給出答案,也不會損及該片的好。

 

而成年後的 Pi 從頭到尾穿針引線的故事敘述法,也讓聽者能輕易的進入其故事中,至於最後故事版本的真假就由聽者(觀眾)去想像也是該作品厲害之處。

 

成年 Pi 最後說出的那句話:『人生就是不斷的放下,遺憾的是,我們來不及好好的告別』也是該片最令人省思的時候。

 

或許不論末日是否到來,與至親的親人、朋友相處時就努力珍惜,因為誰也不知道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或許有機會可以進場看看這部電影,不論是否讀過原著小說,電影能呈現的感動是不同的,也希望各位能從這部電影中體會不同的人生。

 

 

版權宣告: 以上圖片版權屬福斯影片所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少年 Pi 的奇幻漂流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