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011 間舉辦的臺北國際花博會,算是很成功的一場盛會。也讓許多人看見台灣在花卉藝術、文化創意等軟硬實力。可惜小弟不喜與人擠與湊熱鬧的個性,所以實在提不起勁去參觀當時熱鬧滾滾的花博。好在臺北國際花博會結束後,原本的花博會場改成花博公園,小弟才有機會來拜訪。

拜台北捷運之方便,所以搭乘捷運在圓山站下車,從花博公園出口出站就可以到達(原則上一進圓山站就可以看到下方的花博公園,所以要迷路應該有難度)


雖然適逢假日但人不多,所以也不會有太擁擠的感覺。週邊的廣場有舉辦農民市場與滷()肉飯比賽,所以就先去晃了一下,其實這場地很大多舉辦活動讓市民朋友來訪時多一點活動也好。


購買了爭豔館的票,坦白說並不便宜(買預售票可能便宜些),因為是隨性到訪,所以當然只能買一般票券。


坦白說,對於花卉藝術小弟以前還是很少見,所以這次真的有劉姥姥逛大觀園的感覺,每看到一件花卉藝術免不了要讚嘆一番,也佩服作者們的功力與心力。以前對花卉藝術比較有注意的大概就是每年一度的美國加州玫瑰花車遊行,總是會關心一下今年母校的參賽花車,看遊行時許多各式各樣主題的花車也會讚嘆它們的用心與心血。


除了花卉藝術外,搭配上燈光讓許多主題變的更加生動。



冷冷的冬天裡,看到雪人就好有聖誕節的氛圍,可惜台灣聖誕節沒放假,要不應該是很多人慶祝的日子。


很多花卉搭配著主題而製作,有時候不仔細看還不相信是由花所構成的,只能說花卉達人們真的是嘔心瀝血的在做啊!



有很多童話主題,感覺上彷彿置身於童話故事中,譬如 "愛麗絲夢遊仙境"等等。



用花卉組成的雪地搭配燈光構成的麋鹿拉著雪橇,不知道會收到什麼禮物呢......


最驚艷的應該是這一朵上面擁有不同色彩的玫瑰花,想必也是費了不少功夫培育,市面上應該也很少見吧!


不免俗的,通常展覽的最後總會有販賣紀念品的攤位,讓許多來訪的朋友有機會買個到此一遊的紀念,這吉祥物娃娃就是很好的紀念品。

爭豔館外的滷肉飯大賽真的舉辦的如火如荼,除了有機會看比賽外,也可以嚐嚐北、中、南各滷肉飯名家的口味,真是有所差異呢!

也不妨抽空到外面廣場走走,這裡也有不少花卉藝術,只是有時候維持不易,有些花卉有乾枯的狀況,實屬可惜,工作人員應該多花點時間注意囉!

畢竟當初花博辦的如此轟動盛大,結束後拆掉或成為蚊子館也可惜,如今把它改成花博公園,除了讓當初沒機會參加花博的朋友們來參觀外,也讓台北多了一個可以吸引人的觀光景點,也是件美事。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一號                                                       官網: 花博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