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家劉興欽筆下的大嬸婆、阿三哥與機器人等想必能勾起許多六年級以前朋友的回憶(想想以前看漫畫在父母、老師的眼中真可算是十惡不赦的罪過,不知道這年頭有比較好些嗎….),或許再現在要找到這部作品可能需要一些難度,但獲內灣的劉興欽漫畫博物館可以看看。



當然今天的主角是內灣老街,漫畫博物館只是老街中的一景。昔日的內灣老街是到盛產木材的尖石山區必經之路,因此也繁華過。可惜的是,就像許多曾經繁華的老街,當藉以生存的產業沒落後,老街也跟著逐漸沒落。



姑且撇開艱深難懂的建築藝術討論,畢竟這也不是小弟的風格,講了被打槍的機會更高,反正老街就是一句話:『回憶與溫暖』,所以也不用太執著是否比人家多了解這裡的歷史,畢竟許多人都是過客。是否比人家知道內灣的吸引力在哪,畢竟許多人不是導遊。

我們就帶著各自的浪漫跟想法慢慢的晃著、走著,體會內灣老街的故事。



位於新竹算山區的內灣,如果自行開車,可能得摸索一段路程才能到達,不過最近因為內灣老街而又興起的內灣站也就是搭火車,可能就真的方便多了,不過車次時間就要好好研究一下了。




老街入口處就有很大的觀光地圖,上面還坐著劉興欽老師的漫畫人物,依這地圖按圖索驥,很難錯過重要景點,只是距離就很難抓的準,是說有些可能要走上一段距離喔!



不過不知怎的,台灣的老街沿途常常是攤販一堆,各種食物、南北雜貨都有,雖然是方便,但有時候真的有種不太搭嘎的感覺。不過畢竟大家都要生存嘛,如果能儘量配合當地風情推出的產品或許會好很多。

當然內灣 戲院也是內灣老街上的重要景點,當然現在這類的老戲院的重生反而不再單純的電影播放經營,通常搭配著餐廳、以播放老電影的復古味來吸引客人,只是外觀儘量 保持當初的模樣。通常這類的餐廳比較能吸引長輩,畢竟都是經歷過那些年代也才有感覺,對年輕人來說可能新鮮感多些….



自從便利商店林立的日子後,雖然偶爾還能在巷弄之中找到 柑仔店,但大部分都是些老人家在經營,雖然一天可能沒啥營業額,但除了打發時間外,有時候也是許多老鄰居閒話家常的聚集地。但要 真的找到這麼復古式的裝東西的店家真的很難(除非是以復古為主題的店家)




難得碰到人潮不多的假日,走來也輕鬆不少,走到老街尾端,看到一個國小的地下道,走過去後就能到劉興欽老師的漫畫發明館!

老師筆下的內灣一帶地圖,還是很有味道阿,如果每個觀光地圖都能這麼有味道,或許能吸引更多的朋友來訪,畢竟有時候官方的導覽地圖有點太乏味了….

 要進入後面的漫畫發明館是要收門票的,因為時間不多,就在前端的商品區大概瀏覽一下。



 

現在漫畫可選擇類型很多,依個人嗜好不同,只是以前看漫畫會被父母罵那年代的孩子,現在也大多為人父母了,應該也都還有持續在看漫畫。只是不知道之後對自己孩子看漫畫的態度為何呢? 真好奇!

內灣老街比較靠山線,所以下高速公路後還得開一段路程,來這裡遠離都市塵囂享受慢活的日子還不錯,或許可以規劃個半日遊喔!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
國道一號:由竹東芎林交流道下,往竹東、橫山方向,到內灣後依指標前行即可到達內灣老街。
2.
國道三號:由在竹林交流道下,循120縣道往南接台3線即可到達內灣老街。
3.
3線:走台3線往南方向,經過關西,往東經過竹東即可到到達內灣老街。

【大眾運輸】
火車:搭乘火車至新竹火車站,轉乘內灣線火車至竹東站,再轉乘新竹客運內灣線、那羅線、梅花線之班車至內灣站即可到達內灣老街。

客運:由新竹火車站搭乘新竹客運竹東線、芎林線、竹山線之班車至竹東站,再轉乘新竹客運內灣線、那羅線、梅花線之班車至內灣站即可到達內灣老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