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美食一直是世界知名,其實小弟常常覺得有時候也不必跑到很遠的地方,有時候在我們身邊不起眼的店家其實說不定就是很美味的食物。近幾年來,除了路邊攤、小吃攤外,也越來越多小型個人或數人合開的餐廳,或許規模不大,但卻因為特殊的擺設、氛圍等等讓人驚豔。或許是因為現在人追求獨一無二或家的感覺,所以這些餐廳常常讓人有種溫馨的感覺。


通常這類餐廳都隱身巷弄之中,所以常常需要透過口耳相傳或網路搜尋才能找到,格別屋雖然也不在主要幹道上,但其實離國美館走路即可到達,算是挺方便的。



利用透天厝一樓跟外面騎樓構成的餐廳門面跟用餐區,可以入座的人數約20人上下,所以怕人多的話可能用預約會好些。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用來形容格別屋大概很適合,雖然餐廳不大,可是裝潢、各種裝飾還是讓人有種不一樣的感覺。因為人手不多,所以一進門還得等一下,才有人(應該是老闆娘)接待。



這裡的招牌除了簡餐外就是甜點,尤其是馬卡龍,還可以五顆一條裝的外帶。



各式各樣的裝飾品,有很多應該是從國外帶回,有些經過巧手與巧思搭配之後,整個感覺就是不一樣,所以設計還是很重要的。

或許是我們用餐的時間還早(下午五點多),所以僅有一桌客人,在老闆娘招呼後坐下,看著菜單。大部分以咖哩飯、義大利麵跟中式簡餐為主,也有中國式的麻油雞(這個酷,第一次看到......)


餐點可單點、套餐A(搭配沙拉與主廚湯品)、套餐B(飲料與甜點)、套餐C(沙拉、湯品、飲料與甜點),當然越後面的就越貴,以小弟的食量,還是吃套餐A好了,因為太想喝湯了…..



點完餐後當然就會細細欣賞裝飾品,就連預約席都做的讓人覺得可愛。



湯品跟沙拉很快就上來了,今日湯品是簡單的紅蘿蔔湯,有紅蘿蔔的甜融入清淡不油膩的湯裡,喝起來一整個爽口。

用餐期間陸續有人進來購買甜點或外帶餐點,老闆娘與客人的互動讓人有種溫馨的感覺,或許這種人與人之間溫馨的互動也是這餐廳的一種風格吧!


沙拉則是搭配獨特的醬汁,吃起來也是別有風味,輕爽無負擔。

主餐小弟點的是果醬燻腸咖哩,因為一般的咖哩感覺上就太沒有辨識性,取決於咖哩醬,所以對於果醬所製成的咖哩就有點興趣。當然這果醬咖哩成就了整個主餐的美味度,搭配飯一絕,用燻腸沾醬吃也是一種享受,當然吃到讓盤底見底囉!



跟許多連鎖餐廳比起來,這類風格的餐廳 - 簡單有特色的裝飾、小而充實的裝潢、美味可口價格卻屬於中低的餐點跟最重要的人與人間互動的溫馨感,讓人總是有不同的感覺。

雖說位於國美館附近有許多知名、受歡迎的餐廳,但是小弟還是喜歡這種不用人擠人、充滿溫馨的餐廳,也推薦給有空到訪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