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香港,很多人都會想到維多利亞港,而維多利亞港的夜景也是許多人到香港必看的。當然看夜景的地點很多,但很多人都會喜歡在太平山頂上等待夜幕低垂,燈光燦爛的維多利亞港夜景。

乘坐Big Bus 油香港島的我們,在山頂纜車這站下車,但卻是近中午時分,因為不想跟一堆人擠傍晚夜景。但還是要排隊,只是不用等太久。


山頂纜車有百年歷史,從1888年營運至今。早期的太平山是達官貴人居住之處(現在好像也還是有錢人才住的起....),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依靠人力的 ,到後來有商人興建而成,屬於纜索鐵路,全長共1.4公里,車程約八分鐘。

特意選擇中午時分的我們,還是等了二十多分鐘才上車,畢竟來回僅各一輛纜車運載,所以每小時能載運的人數也有限制,但因為不是看夜景的人潮,所以應該算很快的了。



謹記食尚玩家節目中提醒,坐上纜車要在右邊的位置,因為在上山的時候,右邊的位置可以看到最好的景觀。的確在上山時看到了很棒的景觀,但其實在山頂上的觀景台看更遠、更美,其實也不用一定要搶右側的座位。


到了山頂,由凌霄閣摩天台中的一層下車,凌霄閣摩天台除了觀景平台外,也是個小型的賣場,也不得不佩服商人們的巧思,讓遊客到太平山頂看風景外還能順便消費賺個觀光財。


一路撘乘手扶梯到最頂樓的360度觀景平台,當然還是得自費,可是來了不看也可惜(途中會經過梅杜莎夫人蠟像館,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買了票進入了觀景平台。


不虧是觀賞香港最好的點之一,雖然這天霧氣頗重,所以遠方能見度比較不好,但向維多利亞港方向看去還是頗為美麗的。下方也可以看到很多健行而上的的人們,感覺上健行爬上來也是個不錯的主意,或許下次可以嘗試看看。





就算是中午時分,觀光客也不少,尤其陸客最多,剛好又是中國年節時期,所以在建築物中庭還有年節表演,只是不想去人擠人湊熱鬧,還是去找個地方吃午餐唄。


從這個觀景台也可以見到幾個很高級的住宅,應該是某個有錢人(還是大明星)的房子吧,旁邊剛好有纜車通過,這景觀也是令人激賞的。

太平山頂是許多訪港旅客必到之處,在山下的纜車入口處售票口有賣套票(含纜車、蠟像館、觀景台等)是個不錯的搭配,也確實可以省下一筆費用,是自助旅行時可以考量的一個點喔!



同場加映: 飲食在香港

說的飲食文化,華人世界的飲食絕對是風靡全球的,雖然以前在美國的日子裡,因為香港移民不少,所以也常有機會接觸香港飲食。但跟本地比起來,選擇就相對少了許多。就像國外有很多台灣小吃的店家,但跟台灣的夜市比起來,那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哩!


只是有時候因為各地飲食文化的差異與個人喜好、口味不同,所以同樣的食物在不同人品味下可能就會有不同的觀點跟喜好。這趟到香港,飲食方面沒有特別去找尋觀光書籍或電視節目中特別介紹的餐廳,一方面除了行程不順路外,另一方面也是不想人擠人,畢竟那些介紹的就是受歡迎的餐廳,有碰到就進去。

大部分還是以巷弄中的餐廳,在看看菜單來選擇,當然也吃了有名的葡式蛋塔、豬仔包(奶油很多不錯吃只是吃多了會肥死,我想這就是豬仔包的由來吧)。當然以前在美國吃過的乾燒伊麵、揚州炒飯也是不能錯過啦!



只是發現不知道是因為香港飲食文化中不配菜還是得另點,幾乎吃不到什麼青菜….

尤記得以前在美國香港餐廳點過一次排骨飯當晚餐,以為像台灣一樣有幾樣配菜、一塊炸排骨配滷蛋等等。結果回家滿心期待打開……………

一塊帶骨叉燒配一堆飯……….是的,就只有這樣,對一個打工到晚上九點多下班的窮學生來說突然有種悲從中來的感傷……

從那時候起,每次去香港餐廳吃飯總要先確認過照片後才敢下手,但這次來到香港還是多多少少碰到地雷餐點(如照片中的咖哩排骨,除了辣不說外,就只有飯、咖哩排骨跟兩片綠色青菜,又中彈了結果兩個人只吃ㄧ半就放棄了….)



反而是看到路邊有很多人站著吃的小攤位,賣些道地的香港小吃,吃起來到也挺開心,只是有時候就沒有吃飽的感覺,畢竟是小吃唄。


當然另外一個傳說就是,香港餐廳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果然是……有如傳聞的不太好,好在不需要給小費,要不我應該會很不爽吧!反正只是吃頓飯,吃完就快閃。有些餐廳外帶還得加港幣一塊,有種被搶的感覺。



香港的甜品也是一絕,來了必定要嘗試一下,偶然經過著名的許留山,就算人很多也還是進去吃了,看到一旁準備要上的甜品就有種豐富好吃的美感,,我們也點了簡單的單品品嚐確實好吃。

雖然一直想吃港式飲茶,但都沒找到(或是想吃的餐廳),只好作罷。畢竟香港飲食種類眾多,大家可以依自己的喜好或推薦去找尋自己想吃的食物。A君喜歡的或許B君不認同,B君說好的,A君可能不喜歡。所以除了做好功課外,有時候大膽的嘗試就算是吃到地雷也是一種經驗,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