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力量,有時候真的不是我們小小的人類可以比擬的,尤其每每在國家地理頻道等節目看     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挑戰各種定律的不可思議自然景觀時,那種欽佩感更是深刻!


經過昨天的大巴士沖繩行之後,另一個建議的旅遊方式就是開車,因為沖繩本島有完善的環島公路,開車是個不錯的方式,只是要環島一周玩其實也是挺花時間的,





文化王國玉泉洞是個包含沖繩文化、工藝等的文化主題公園,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玉泉洞鐘乳石洞。


一直以來,往往只能在電視中、書本裡見到鐘乳石洞窟的各式各樣的令人嘆為觀止的石筍、鐘乳石等奇觀,來到了沖繩,總算有機會親身體驗,也就是玉泉洞。



     全長五公里的玉泉洞,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約850公尺,是日本第二長的地下洞窟。


經過30萬年漫長歲月形成的鐘乳石洞,在燈光的照射下,一映入眼簾就讓人有種讚嘆的感受。


鐘乳石可進一步分成石鐘乳、石筍、石柱、石簾等,屬於石灰岩地質洞穴中因為水的流動所形成的碳酸鈣沉澱物的總稱。如對相關知識有更進一步了解的朋友可以參考上方的連結。


也因為漫長歲月的累積才能形成鐘乳石,所以對遠古地質考察也是有很重要的研究價值。

園區也很有趣的把一些比較顯著或特殊的鐘乳石景觀命名,有些可能得花些時間跟精神揣摩才能體會其中的奧妙。


因為玉泉洞中的鐘乳石還在持續形成中,所以走在洞窟裡就是濕氣很重,隨時隨地都會被水滴滴到,儘管只有短短的850公尺,走起來彷彿一世紀的感覺,走久了真的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神奇的是洞窟中水滴所形成的水池還有魚蝦之類的生物存在,自成一個食物鏈,這又是大自然界一個神奇的地方。


充分的利用各種鐘乳石造型搭配上各色燈光,也形成了不同的景色,讓人目不暇給。


也因為鐘乳石的形成還是進行式,所以有在經歷歷史的感覺,只是我們這些遊客只是這段漫長歷史中的一剎那而已.....




看著各式各樣的鐘乳石所形成的壯麗景觀,儘管因為地窟陰暗潮濕待久了略有不舒服感外,真的很推薦有機會到沖繩的朋友可以來看看這大自然的傑作。

官方網站: 玉泉洞王國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