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縣,日本最南、最西端的治地,也是離台灣最近的日本縣島。全年亞熱帶性氣候,有著獨特的歷史,也有著不堪回首的悲傷。  

離台灣僅 75 分鐘飛機航程(目前僅華航一家),除了飛機外,就是搭郵輪了。所以台灣要到這日本離台最近的縣府交通選擇不算太多。   


                 

沖繩縣縣府所在的那霸市,機場國內線與國外線共用跑道,只是第一次見到國外縣航廈比國內線航廈小的機場,或許可能日本國內來訪的遊客比國外多吧。



其實小弟發現如果跟很多人提到沖繩,可能比較沒有地理觀念的人可能不知道在哪,但如果說日本琉球的話,可能知道的人就多了些,當然還是會碰到琉球(日本)、小琉球(台灣)傻傻分不清的人....



沖繩大大小小一百多個島嶼,屬縣府廳所在的沖繩島最大,但因範圍不大又地形狹長,雖有完善的環島公路,但交通實屬不便。除了 2003年開通的那霸機場到首里的單軌電車外,主要就是依靠公車與開車才能到處走。



除了碧海藍天的海上活動與離島觀光,自古留下來的古琉球王朝也是觀光重點,當然二戰留下的傷痕也是讓來訪的人唏噓不語。



儘管屬秋天的十月,但沖繩還是很有夏天的感覺,所以穿著夏天的衣服就可以了,這樣旅行起來也會輕鬆不少。



或許是因為土地有限,位於那霸市的建築都以公寓式建築為多,有很多房子一樓都設計成停車場,二樓以上才是住戶。



從機場可購買電車卷,根據時限在時間內都可以無限搭乘,從機場到最北的首里大概 30~40 分鐘車程。



我們所住的飯店剛好在路線正中央美榮橋站,所以不會錯過!



不知道是否因為到訪的日子為非假日(周五),所以街頭上顯得冷冷清清....



因為華航一天只有早上跟晚上兩班,所以為了玩只能選一早八點的班機,六點多就得報到,不過小弟也是有練過的,所以還是精神很好啦(謎之音:晚上你就知道累.....)


             
花了點時間找到要住的APA NAHA Hotel,算是沖繩難得的單向三線道的大馬路上,先放下行李,準備探險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