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有紛擾的政治、擁擠的城市,卻也有熱情的人們、眼花撩亂的美食小吃。一直以來,台灣選擇眾多、各色各樣的飲食,是吸引觀光客的主要吸引力之一。不論是異國美食、路邊小吃、創新美食,都是令人食指大動、口水流不停的。

 

小弟還挺喜歡看看日劇、日本台之類的節目,常常會有類似家庭餐廳的劇情存在。

當然這類的餐廳不外乎老闆()的對待客人溫馨的氛圍或是有家的味道之類的主題,其實有機會碰到類似餐廳的話倒是挺想試試看的。



這次在朋友邀約下,在台中市區巷弄中找到了一家義式餐廳 -瑪莉亞的廚房(果然好料總是隱藏版ㄚ)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近期吃了一堆義式餐廳,是大家的口味改變了,還是為了避免義大利倒債所以要吃義大利餐(喂!這好像沒關係吧….>

在巷弄間當然是粉困難找停車位的啦,如果熟悉台中市公車系統或是像小弟一樣騎小綿羊一族的,建議還是別開車了吧!(不過台中市雖然在地圖上只是一個小小的點,但是在這裡騎過機車的人應該都會體會到台中市的領土廣闊….)



在到訪之前,聽朋友說這家店很有特色,除了要預約(團體套餐)外,還得看老闆娘瑪莉亞當天有沒有心情接團….,因為團體套餐吃什麼是看老闆娘當天做什麼我們就吃什麼的,一整個好刺激阿~

瑪莉亞的廚房因為是家庭式餐廳,所以就是邊間的透天厝建成,一樓座位並不多,像我們團體的客人可能得到二樓的小房間座,可能人稍多一點就得排隊了說。



瑪莉亞想必是史奴比的愛好者,餐廳裡到處都看得到史奴比的身影,還有那滿滿的立可拍合照,果然是傳說中的名店,雖然小小一間卻是饕客如織啊!





到處瀏覽時,發現報紙上曾至朗先生推薦的文章,除了介紹瑪莉亞廚房的故事外,也大力推薦,突然對稍後要吃的餐點有點期待…..




雖還未曾見過瑪莉亞本人,但從朋友間的口述加上餐廳裡的擺設等等,突然覺得應該是個爽朗的人吧!

果然老闆娘瑪莉亞一現身就是跟我們閒話家常順便告知今天的上菜程序,因為都是現煮的加上只有兩個人所以會慢一點。反正我們也不挺餓倒是無所謂!



一上來的三道前菜()就有種讓人驚艷的感覺,雖然小弟不是老饕型的人(當然,同樣一種便當可以連續吃好幾天而不膩之人,絕對不是老饕),但是三道前菜就已經征服了我的胃了!




其間瑪莉亞還陸續從她的神秘廚房中進進出出招呼其他客人外,就是跟我們討論正餐要吃什麼,第一次碰到可以自己決定的,果然是家庭式餐廳阿。當下就決定了兩個義麵(海鮮與雞腿,其中雞腿是瑪莉亞幫我們決定的)跟一道焗飯。

第一道海鮮義麵,海鮮料夠多,雖然套餐是大家分著吃,可是份量也不小,清淡卻不油膩的口感吃起來挺舒服。

第二道焗飯,瑪莉亞果然是下重本除了海鮮、羅勒等佐料外,橙色的魚卵也是重重的給它加下去,吃起來沒有一般焗飯式的很重的奶油味,反而像是粥類的清爽,看來老闆娘除了是位做菜的藝術家也是為重營養均衡的人啊!

第三道雞腿義面,雞腿先煎烤過後切成一定大小的雞丁放在煮好的義大利麵上在灑下茄汁,一整個吃起來就是只有一個讚字可形容。




其實我們一夥人在吃完第二道焗飯後就已經大致飽了,不過看到後續的餐點還是用力的吃,飯後甜點為布蕾與提拉米蘇,瑪莉亞還故意各上一半讓大家可以分著吃,坦白說吃完這頓真是一整個幸福!




雖然期間瑪莉亞一邊抱怨忙碌一邊跟所有客人閒話家常,可是小弟可以感受到她的熱情與快樂。也有客人是墾丁回台北的途中,特地繞過來吃晚餐的老朋友。

原來最早瑪莉亞是在台大附近開店,後來為照顧父母才回到台中來開店,因此許多舊雨新知還是會特地繞道此地來吃飯,或許這就是瑪莉亞廚房的魅力吧!





瑪莉亞老闆娘是個低調的人,所以說不要幫它介紹,不過吃到好餐廳不介紹就像看到正妹不偷瞄一樣是天理不容的(喂!喂,突然感受到一旁的殺氣.....

有興趣的饕客朋友們,歡迎自己去巷弄中尋找瑪莉亞的身影吧!至於能不能吃到我們吃的東西,就先 "擲筊" 吧,畢竟 She is the Boss....

地址:台中市公正路156 巷 26 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