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一部描述國境之南的兩段異國愛情故事電影 - 海角七號』,讓這個一直以陽光普照的小鎮再次引起大眾的注目。


舊名『瑯嶠』的恆春,在發生牡丹社事件後,經沈葆楨奏請清廷在此築牆設縣,並改名恆春後延用至今。



所以在恆春市區可以見到清朝所見的東西南北四個城門與部份保存良好的城牆,其中以東門的城牆較為完整,原則上四個城門保存都還挺不錯。以現在的角度來看,會覺得高度怎麼能防範敵人,但在百年前這高度可是登樓不易的高度。




其中位於鬧區圓環的南門,算是最好找的古城門之一,城門下的歷史小告牌,讓往來遊客可以有機會了解古城門的歷史。


因為往南有知名的墾丁國家公園,所以大部分的遊客再恆春鎮市中心僅僅只是稍作休息或偶而探訪一下就即往墾丁離去。


因為魏德聖導演的『海角七號』讓恆春鎮市中心頓時活耀了起來,因為大部分場景都在恆春市中心附近拍攝,現在成了許多追星族必訪之地。


很多城市都由起源於該地老街,漸漸的移往其他方向發展,常常老街只剩下歷史跟唏噓,但近幾年的老街熱,倒是讓不少城鎮的老街又從回新生,至於是好是壞,就見仁見智了!


在老街的巷弄中探訪,在一個頗富歷史的恆春鎮石牌公園中發現恆春城當時的位置示意圖,在這不大卻頗富歷史的小公園中,感受著歷史的故事。


當然因為電影而爆紅的許多恆春景點,儘管電影已經過了好幾年,但到當地依圖索驥的遊客還是不少。實際見到電影中阿嘉的家真是比想像中小。


電影中阿嘉到處騎車送信的恆春老街,人潮不多,倒是可以愜意的慢慢閒逛。


位於東門城外的出火景觀區,經過規劃後,讓到訪的遊客可以安全的觀賞這特殊的景觀。只是還是會有不怕受傷的人喜歡玩很大....


因為地下富含天然氣,點火就成了出火的情況,只是這種地下氣亂竄無定點,要是不小心亂點火可是很危險的!


在景觀區的入口處,有很多小攤販在販售類似地瓜、玉米、爆米花等等的零食讓遊客可以利用出火的火源燒烤,不過聽說除非老經驗,不然很難熟......


來到恆春當然一定要到南端的墾丁大街走走,只是人潮、車潮眾多,要找個停車位真是天方夜譚,還是建議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來訪。

儘管因為人潮過多、沒停車位,想打到回到恆春鎮休息,但也因為動彈不得,因此繞了台灣島最南端一圈回到恆春,沿途碰到煙火,隨手拍了一張也霎為美麗。

儘管到訪這台灣最南端的朋友大部分都是衝著墾丁而去的,但不彷抽空在恆春鎮訪古、體驗一下悠閒的氛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