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的質與量有時候可以代表一個城市的成熟度,許多世界著名的博物館如大英博物館、羅浮宮等亦是其所在城市最重要的資產之一。對於自助行的背包客來說,能夠到不同的博物館參觀,也是跟團旅行中的差異之一。


東京舊稱『江戶』,是德川幕府重要的所在地,江戶東京博物館與國技館比鄰而居,所以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很多相撲相關的訊息。


利用地上七層地下一層,看似有限的空間裡,進入展場後發現這空間利用實在巧妙,竟然在空中能搭一座日本橋....



利用豐富的資料與大量的復原模型來呈現江互東京的歷史,有時候也由其他博物館根據主題借展飾品,讓許多來訪的人可以品味到東京的歷史。


街景圖模型模擬早期東京的繁華跟建築藝術!


展館分成長設展與特展,特展需在常設展外另外購票,除了展覽外,位於七樓的圖書閱覽室也提供許多不同層面的資料!


展覽主題的時期從古代到近代,宮闈至民間等等鉅細靡遺的呈現,讓對日本歷史有興趣的朋友亦可從此獲益良多!


看著看著,許多日劇或日本大河劇的劇情就慢慢浮現出來,因為只有英/日說明,儘管看得懂英文,但有時候也不必真的細細研究,畢竟我們不是考古學家嘛....


儘管人潮不少,但不會有擁擠、雜亂之感,這跟日本人民的素質有關吧!我們僅參觀常設展部份,僅僅五、六樓兩層卻能規劃、容納那麼多展品,令人嘆為觀止!


日本浮世繪,或許位於日本國技 - 相撲國技館旁邊,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相撲的畫像吧...


近代史部份也有講述到二次世界大戰等等歷史,道盡東京近代的故事。


一直以來,有機會總會到各種博物館參觀,因為博物館有許多東西可能生平都不會接觸到的文明、歷史、人物或地方所擁有或曾經存在過的東西。因為博物館讓世界變小了,也讓大家能在小小的展館中一起翱翔於無窮無盡的驚喜....


官方網站: 江戶東京博物館


同場加映: 東京巨蛋球場


對許多喜歡棒球的朋友們來說,東京巨蛋球場應該不陌生。對許多棒球人來說,東京巨蛋球場更是如聖地般的存在。


朋友是標準的日本職棒迷,對日職如數家珍,所以東京巨蛋一定是必訪的地方。可惜到訪時棒球季節還沒開始,無緣進場見識一場道地的日本職棒。不過夜間的東京巨蛋真是很漂亮。


東京巨蛋旁邊有小型賣場、遊樂園跟大飯店,加上東京巨蛋的店家根本就是小型觀光景點了。


用霓虹燈襯托出夜間的美,或許不是球季間的冬天夜間,人潮不多,但走起來更能細細體會這裡的美感。


屬於東京巨人隊主場,主場比賽時勢必可以吸引成千上萬的球迷入場。東京巨蛋球場也常常舉辦許多大型活動,算是東京都內重要的運動、活動場地,球迷們,有機會來看場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