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文學氣息濃郁的東京大學後,再度回到那錯綜複雜的藍色蜘蛛網...不,是東京電車網(),於傍晚時分到達了原宿車站,來拜訪傍晚的目的 - 明治神宮。


雖然手中有地圖,但因為初次到訪,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反正跟著人潮走準沒錯,看到原宿車站正對面的竹口通,是當地頗受年輕人歡迎的逛街天堂,晚些在回來逛吧...


明治神宮的方向走去,一邊欣賞著跟台灣截然不同的都市風味,時值冬季,樹木大部分僅剩枯枝卻另有冬天萬物蕭條之感。只是越走越感到不對勁,好像到了住宅區了....,後來證明我們果然跟錯人了...>0

朝著反方向走,看到了越來越多的人潮,我想我們找到了我們要到訪的明治神宮了,一進門看到的這個大鳥居讓我們頗震撼,明治神宮裡的許多鳥居也跟台灣淵源頗深,因為許多鳥居都是以台灣的扁柏等樹運至日本製作而成。


明治神宮終年開放,遵循著日出而開,日末而關的原則,所以不同季節的開門與閉門時間都不盡相同,不過遵循著早到可多看的原則還是不變的...


走在通往主殿的林蔭大道,兩旁鬱蔥茂密的樹木,有種置身森林之感,讓人難以相信此片是人造林,所以說如果有心,人類與大自然是可以相輔相成的。


因為近傍晚時分,一旁的燈也亮起,感覺上就像進入了日本大河劇的場景裡。


明治神宮御苑,聽說是頗大的日式庭園,可惜到訪時沒開放,只能在外頭眺望!


沿途經過兩面以酒罈排成的的牆面,一邊日本大名(諸侯)進貢,另一邊為各國進貢,整面排起來極為壯觀。


在進入本殿之前,看到一旁有洗手檯似的地方,就走了過去瞧瞧,用小勺子舀水洗洗手,想必別有一番感覺。


本殿的正門,遠遠看去就有很大氣的感覺,傍晚時分,鵝黃色的燈光亮起來,有種說不出的美感。


走進觀賞入口的建築,日式的廟宇建築與台式的風味不同,但都做工精美,讓人讚嘆師傅們的好手藝。


正殿前,看到一傳統日本家族再拍照,一家合樂融融的感覺,好讓人羨慕...


正殿旁掛了滿滿的『繪馬(ema)』許願牌,寫滿了滿滿的願望,也飽含了滿滿的期望。


供奉著明治天皇與昭憲皇太后靈位的明治神宮,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


因為內殿不能攝影(有警察看守),所以大家都會在外面以內殿當背景,可見明治神宮在日本人心目中的神聖地位。


天色漸黑,昏黃色的燈光襯托下,每個建築物、每個事物都呈現了不同的美感。


明治神宮不管是在人文、建築、造景都有值得品味之處,走著走著天也黑了,肚子也咕嚕嚕的響起,也該是品嘗日本平民晚餐的時候了(誰叫我們是平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