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學歷的人,不管在哪一方面,總是相對較吃香。前一陣子看的印度片 - 三個傻瓜 後,對於追求高學歷教育有很多省思。但不可否認的,人的熱度永遠只有一陣子,要大家放棄追求高學歷的想法完全放棄,可能也太不切實際了,畢竟在現在的社會中,剛踏出校門,大家對(你)妳的第一印象大概就是學歷了....


回歸主題,常常看日劇的朋友,應該對日本最高學府 - 東京大學(以下簡稱東大) 不陌生,從日劇裡感覺,好像從東京大學畢業的人就等於人生成功了一半...
其實學歷只是張入場券,之後還是得靠自己的能力與機運才行吧...
東京大學著名的紅門,也是許多莘莘學子努力的目標。


離開淺草觀音寺後,回到東京蜘蛛網的鐵路系統,光是車站裡人來人往的人潮就令人嘆為觀止,對初來乍到的我們而言,要找到對的線路還是得花一段時間的。


在等車的同時,月台上的小攤販,販賣著各式各樣的小東西,這感覺好熟悉,早期的台鐵月台上也都會有類似的小攤子,只是現在越來越少見了...


我們所搭乘的這條路線,因為正值週末又非上下班時間,車廂顯得有點空盪,不過想到下班時候比台北捷運還擠的車廂,還有位子坐,突然覺得是種幸福 ...
因為日本 "癡漢" (色狼)問題嚴重,在人潮擁擠的車廂時,還得雙手舉高高,免得被人家誤會...


出了車站,位於文京區的東京大學,讓我們找了一下才找到。(後來回程才發現,一出車站口旁所見的圍牆其實就是東大的校園阿...)


紅門所在的東大,是校本部,也是東大校區內佔地最大的校區約 40公頃,校園裡充滿的古老的氣息。


起源於江戶時代的東大,校園建築物充滿的濃濃古老的氛圍,就算經歷了許多年畢業的校友返校,也應該不容易迷失吧...


連人孔蓋都有特色,東京帝國大學是軍國時代(二次世界大戰之前)的名稱。


安田講堂,是東大學術象徵,東大的世界大學排名也是亞洲區前幾名的,難怪日本人拼命的要擠進東大窄門。


從一些日劇中了解,日本小孩連幼兒園、小學都得爭破頭擠進明星學校,有時候從外人的角度來看,除了覺得不可思議,也有種很可憐的無奈...


儘管東大歷史悠久,校園中還是有比較新的建築物,新舊建築的搭配頗合襯,完全不會有突兀的衝突感,更何況許多新建築明顯感受的出來是有經過名家設計的...


到訪時正值中午午餐時間,剛好到地下室的學生食堂吃飯,我很喜歡看這種食物模型,每一個都做的唯妙唯肖,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僅剩枯枝的大樹,頗有冬天蕭瑟之感,從其規模來看,春夏之際必定頗為壯觀。


離開之前碰到早開的櫻花,雖然沒有數大便是美的那種美感,但是看到早春的櫻花也是種驚喜...


雖然台灣也有櫻花,但日本的櫻花也是有名的春季旅遊吸引處,靜靜的欣賞了一下綻放的花朵!


世界名校頗多,如果到了某個名校所在地,總不免抽個空去走走,體會一下著名大學的空氣與種種,也算是自助行的另一種樂趣!


延伸閱讀: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芝加哥大學)
UCLA(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Cal Poly Pomona(加州州立理工大學波莫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