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跟此次在地震與海嘯中不幸的日本同胞默哀,也為越演越烈的核災難祈福.....

儘管此次地震與海嘯,東京所受的影響較小,但照目前的情況來看,未來幾年內要再吸引觀光客可能還是會怕怕的,所以只能暫時透過照片與文字來欣賞。


利用東京密密麻麻的鐵路交通網,要暢遊東京景點是很方便的,儘管有類似一日通或幾日通的乘車券,但價格實在是高的嚇人....


在前往淺草觀音寺途中,必須轉車,走在東京早晨的街頭上,沒有新宿等地摩肩擦踵的人潮,可以細細體會在地人的美好早晨。看到櫥窗裡的便當展示,每個都讓人食指大動,路旁的老書店也讓人不禁想一探究竟...


建築中的天空數(SKY TREE),未來勢必取代東京鐵塔成為東京的新地標!


路旁的人力車夫,努力的召攬著客人,搭著人力車觀光也是種樂趣!


標示清楚的觀光導覽,讓訪客了解附近還有什麼地方可以照訪喔。


位於淺草寺最前端的雷門(風雷神門)也是遊客到訪必留影的地方,也是淺草寺的地標,就算來訪無暇入內一訪,雷門前留影也是必要的...


位於雷門一旁的告示牌,訴說著雷門與兩旁風神、雷神,兩尊神像也成為人們祈求世界和平及農作物豐收等願望的心靈寄託。


進入雷門後到寶藏門之間,兩旁都是紀念品與小吃攤販林立,也可以聽到各國不同語言的旅客在這裡觀光,貨比三家才能買到好東西阿。


七福神,日本信仰中會帶來福氣與財氣的神明,希望也給小弟帶來福氣與財氣...


過了雷門之後就是寶藏門(仁王門),共三層結構,二樓以上收藏著淺草寺寶貴物品與佛具!


寶藏門一旁的小廟吸引了小弟的目光,或許是因為這裡在人潮洶湧的淺草寺中,少數較沒有人的地方,靜靜的欣賞著靜靜的美。


一旁的許願掛牌,有著許多人的祈願,也希望日本能在這次災害中儘量減少受災程度...


一旁的串燒攤販,吸引小弟目光的原因是因為有好多台灣少見或不知名的串燒食材如小章魚等等


本堂(觀音堂)也是淺草寺最主要的地方,供奉著 觀世音菩薩 。淺草寺的起源西元628年,一對漁人於捕魚時接收到某種啟示進而撈起一尊觀音菩薩像,當時的地方官土師中知把自宅改成供奉 觀世音菩薩 的寺廟,為淺草寺的最早起源。


本堂斜前方的五重塔,其最上層收納有 釋迦牟尼佛 的舍利子,彌足珍貴...


寶藏門背面類似草鞋的掛式,雖不知有何典故,但也頗受歡迎,本堂前亦是人潮洶湧。


日人祈福前會先投幣於賽錢箱,正式來說還有一套標準儀式,不過對小弟來說,心誠則靈...


日本大概是少數能把護身符商品化的國家,御守種類眾多,還可以根據不同需求購買...


本堂前的香爐,友人說很靈驗,哪裡不舒服就撈些香煙在上面就會好了,那好吧!我需要的是全身沐浴吧... >

誠心在祈福板上寫字的老奶奶,希望她願望成真!


位於本堂與淺草神社間的燈籠,真有種數大便是美的感覺....


淺草神社前的猴戲表演,跟友人坐在神社前的小廣場,人潮逐漸靠攏過來,小猴子頗有人性表演精采,也是淺草寺一行的意外收穫阿....


淺草寺大部分建築物都是慘遭幾次祝融或戰爭摧殘後重建才有今日的面貌,也是日本重要的信仰中心之一。此外小弟也發現淺草寺雖是供奉觀世音菩薩,但跟台灣廟宇不同的是,本堂中並沒有莊嚴的佛像...

原來在很久以前,日本僧侶勝海上人在夢中獲得啟示,決定將佛像列入「秘佛像」,也就是不能為人眼所直視,這也是本堂中見不到觀世音菩薩佛像的原因,佛像被收藏起來,到今日這條規定還是被守護著。


官方網站: 淺草觀音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