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府二鹿三艋舺」道出了鹿港在早期的光榮,早在清領時期,鹿港即為台灣三大港市之一,也是中部地區的重要出入港口。鹿港一詞的歷史典故很多,但應該都跟 "鹿" 脫不了關係,有興趣的朋友可到鹿港觀光文化資訊網瞧瞧!(有專屬網頁的鄉鎮可不多阿....)


為儘量保留鹿港文化古鎮的風華,所以鎮內的車道都不大,所以開車族可要辛苦些。走進老街裡,儘管現代化的影響,但當地住戶還是盡力保持老街的味道。


有些房子開放給遊客可以入內參觀,遊客亦可趁這機會參訪一下老房子裡的空間。


古老的井,儘管還有井水,但僅供觀賞用的機會大於實用價值,也是早期居民的用水來源!


斑剝的磚牆,很多住宅已是人去樓空,僅剩緊閉的大門,讓時間靜靜的陪伴著老房子....


像迷宮般四通八達又人煙稀少的巷弄,或許只有當地人才能暢行無阻,但對我們而言也是個探索鹿港的小天地!


老街中顯少有超過兩層以上的建築物,且大部分僅一樓有在使用,二樓以上僅供觀賞!


半邊井的故事,顯示出早期居民質樸善良的一面,早期屋主掘井時考量到其他居民的需求,留了半邊的井在外頭,供有需要的居民可以自由取水,這就是台灣人質樸的一面。


儘管天候不佳,但沒下雨的週末,老街人潮還是挺多的。


鹿港著名的 "摸乳巷" ,由照片可見其寬度僅供一人正面走過,當兩人要過時得側身而過,如果是一男一女要過時就會發生尷尬的情況....
不過由照片可見,台灣大學生的素質還是不怎麼樣,到此一遊留下照片跟美麗回憶外,其他的請不要留下...


藝文館跟前面的廣場,常常舉辦藝文活動,也讓來訪的遊客跟附近的居民多個可以去的場所。


假日可愛的小孩們也出遊了,穿著小老虎外套的小孩好可愛喔....


街頭藝人也是許多老街少不了的特色,吹玻璃的藝術連許多外國遊客都駐足觀看!


鹿港車站,實為旅客資訊中心,一旁還有早期台糖用來運送物資的火車頭跟一段鐵軌,坐在一旁的座椅上,好似真的在等待著火車的遊客!


鹿港是台灣中部重要的文化小鎮,也保留許多清領時期的古蹟,有空時不妨來拜訪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