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鹿港,小弟總會想到羅大佑的那首 - 『鹿港小鎮』,歌詞中的那句 - 「臺北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這句話真是觸動了不少在外地打拼的游子心緒。古老又安靜的鹿港小鎮一直是小弟想去拜訪的地方之一,總算能一償宿願...


台灣的廟宇文化除了是居民的信仰中心外,亦是許多外國遊客到訪必定想細細品味的風情!


沿路走來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還有許許多多隱藏在巷弄之間的廟宇,靜待著有緣人到訪...



遷建於 1725 年的鹿港天后宮,是當地最知名的廟宇之一,還提供官方網站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多了解鹿港天后宮的點點滴滴!


做工精細複雜的「藻井」在在顯示出師傅們的手藝精良與廟宇藝術的高天份!


走在兩旁的穿廊,帶著崇敬又欣賞的心情,一步一步的體會每一塊磚瓦的美麗!


天后宮後殿,爐煙裊裊纏繞四處,位於二樓的紀念品店也值得參訪一番!


離天后宮有段距離的鹿港龍山寺,同樣為國家一級古蹟,但或許是人潮大多聚集在天后宮一帶,是故人潮較少,也符合小弟可以慢慢欣賞的心願!


自1786年(清朝)遷來現址,由原本的小廟漸漸的修建為今日之規模。三進式的建築格局,讓鹿港龍山寺佔地頗大。廟宇兩旁有立板展示師傅們在修築廟宇的的照片,讓參觀者了解到廟宇維護的耗神與不易。


人潮稀少的下午,靜靜的坐在廟中,靜靜的體驗時間訴說著歷史的故事...


走在廟宇四周的小巷弄,細細的體會一磚一瓦的故事。

宗教信仰是人類重要的精神依據,每個宗教都有不同的歷史故事與背景,也造就了許許多多的藝術與建築,或許下次來鹿港時,也可以體會一下台灣廟宇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