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臺中市東勢區佔地 225公頃的東勢林場,全名為東勢林場遊樂區,屬於彰化縣農會管轄(是的!你沒看錯在台中市確屬彰化縣管轄....),有台中陽明山或中部森林花園的美稱。


早期的東勢林場,主要是以果園與林業經營為主,但在現在台灣林業幾乎都已經禁止而大部分仰賴進口的情況下,東勢林場除了還有果園外,勢必得轉型,所以就形成了今日的遊樂區型態。


園區內種植了許多不同季節開花的植物,所以一年四季皆有主題可以觀賞。冬末早初櫻花盛開,霎是美麗;春末夏初,白天油桐花紛落園區染了一片白配上夜晚的 "火金姑" 出沒;夏天滿山翠綠,一片生意盎然;秋天楓樹、槭樹葉片轉紅,滿山一片火紅;冬天枯枝落葉增添一片蕭瑟,但在熱熱的溫泉體驗下賞景也是種樂趣!


低海拔的園區,雖僅有 225 公頃,但搭配上高低起伏的地形,走來也是有足夠的運動量。亦設立可觀日出與日落之點,俯望大安溪亦是一大樂趣!


除少數路段需較多體力外,大部份路段都平順好走,且涼亭之多為其特點。我們也把涼亭當作是地圖上辨識位置的好地標....


走著走著差點撞上迎面而來的蜘蛛,這裡的蜘蛛色彩鮮豔為數也不少,撘配上各式各樣的昆蟲,東勢林場可是觀察野外昆蟲的好地方!


最近各地都有花開,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花海,東勢林場裡的花兒們也不少,可惜小弟不是植物學家,也無從介紹起,但美麗的花兒靜靜觀賞就好。

 
中華民國國花 - 梅花,沒想到它竟是如此之小,但初冬之際綻放一片,也挺是美麗。


撿到類似蜂巢的東西,東勢林場裡有養蜂場,所以常常可以見到蜜蜂在花叢間採蜜,想留影卻無法掌控蜜蜂的動態阿....


建立在活動中心旁的噴水池,也給東勢林場增添了一個休憩點。

 
來到戶外就要多走走,因東勢林場海拔不高,所以較不會有高海拔的植物,但也不用擔心高山症啦...


就像曾經在某位格友部落格說過:『真是到處有神木』。的確這裡也有一棵神木,雖不知其年齡,但既然叫神木,就有其年齡吧....


許多植物需俯首或蹲下才能看見其美麗,來訪時不妨用小枯樹枝撥開花花草草,說不定有更多的意外驚喜喔!


遠眺造型特殊的休閒農業教育會館,感覺上好像遠眺歐洲某個國家的城堡...


就讓我們出發踏青去吧....

為了增添遊樂園區的樂趣,努力增添了許多設施,也有許多獨立的小木屋,讓來訪的遊客可以慢慢體會東勢林場的樂趣!有機會到中部來,不妨抽個一天到台中陽明山 - 東勢林場 走走吧 !



PS: 歲末年終之際,預祝大家 2011 新年愉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