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的自助旅行,只要有機會,小弟總是喜歡到當地的博物館參觀,而多年的感受,一個國家的水平,其實從其博物館的內涵與外觀就大概可略知一二。


台灣也有為數不少的博物館,但很多皆屬於地區性或收藏範圍較為狹小的博物館。並不是說這樣的博物館不好,只是常常有隔靴搔癢,有種很不過癮的感覺。且台灣較具知名度之博物館大部分皆列於北台之處,對其他縣市之民眾來說也不是挺方便。


位於中部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算是中部頗具知名度之博物館,小時後畢旅曾經拜訪過,但畢竟已是多年往事,印象已稀疏不少,既然有機會來到附近,就再度進來看看!


博物館後方現在在建立植物園,等落成之時,又多一個地方可以參訪。


博物館的票價,跟國外許多博物館比起來真的是價廉物美。且館中常常有不同的展覽主題更換。


大象的化石,一進大廳就可以見到,下方的告示牌也讓參訪的民眾可以了解它背後的故事。


一直以來,只要自然博物館就少不了恐龍的存在,當然這個主題也是頗受好評的主題。


時至今日,許多考古學家還在繼續的研究與發現新的恐龍物種,畢竟對這些生存在地球上比人類長很多的生物,至今還是有很多未解之謎,或許哪一天時光機出現才能一覽究竟吧....


除了恐龍骨化石外(複刻),還有電動恐龍的展示,許多小朋友都喜歡圍在這裡看電動恐龍展示。


館裡還有不少動物標本,看著這北極熊的標本,總讓小弟更加愛護地球,以確保他們不會滅絕。


原本從外觀看,以為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很小,每想到利用空間與規劃,館中還有很多令小弟意外的展區。像屬於中國歷史的展區,就不是國外博物館可見的。


渾天儀,以前只能在書中見到,見到一比一仿製的實品,不得不讚嘆中國古人的智慧。


地動儀也是同樣令人讚賞。


館中還有一些南洋的展區,這倒是比較令小弟意外,不過多一個展區,感覺參觀起來更有值回票價之感。

其實小弟對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評價頗高,唯一比較遺憾的是,大部分的展示品都是屬於複刻品,在讚嘆之虞總有些隱藏的遺憾。不過以館內的展覽館主題,小弟真是挺推薦有機會一定要走一趟,只花小小的錢就可以增廣見聞,何樂而不為呢?



博物館推薦: The Field Museum (90%的化石都是真品....酷)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