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啥,只要是登山加過夜,就一定要搞看日出這種活動。當然,小弟對這種活動是沒什麼排斥,只是一大早天未亮就得起床,真的是種痛苦阿....

對當過兵,站過哨的男生而言,只要是站 4~6、5~7 兩班哨的人,應該是看日出看到膩了吧!(想到人家在床上睡覺,站哨的人還得提神真是難過阿....)


雖然乍聽看日出行程之下,有點....,但基於出來就得要合群,小弟還是得準備早起那個前晚趕下班的太陽公公...


到達觀景台前還得走一段小山路,一片漆黑的情況下,還真怕碰到意外狀況,好在一切順利。到了360度觀景台時天還未亮,但可隱約看到遠方稀稀落落的燈火。


太陽出來時,天空染了一片紅,不知情的可能會以為是日落時的天空。


偶然的回頭,看到天空的一抹彩虹也出來湊熱鬧!


破曉太陽公公努力爬上來上班....


才出來半個頭就已經光芒萬丈,大地一片光亮....


跟破曉之前相比,眼前風景真是美麗,雲海也在我們腳下,登高望遠,感覺好極了!


離開觀景台前,看到日出的陽光,透過芒草,真是不可多得的美景!


天亮後,就可以繼續行程,朝山頂的小雪山邁進,來到了瑞雪亭。名字的由來是因為冬天溫度夠低,水氣夠的話,大雪山就會降雪,在亭中欣賞一片白皚皚的雪景,想必是種人生樂趣!


位於山頂終年不枯的 "天池",可惜一片黃色湖水,沒有國外高山湖的美....


走往神木的沿途,望向遠方的山嶺,一整個神清氣爽....


這一段往神木的路途,老人、小孩皆宜,沿途看到很多家庭闔家到訪。1400歲的神木,也是令人嘆為觀止。

大雪山有適合喜歡挑戰高難度登山的崇山峻嶺,也有適合一家健行的景點。如果不喜歡到人擠人的知名國家公園的話,下次不妨把大雪山列入考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