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擁有為數不少的森林公園,只是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還是知名的那幾個,但也因此一些比較不被人們所熟知的森林公園比較能保有美麗的風貌,悠閒的步調。

雖來一直以來都不算登山客愛好族,但只要有人約,考量可負荷的能力後,還是儘量參與,難度太高的山如:玉山等等小弟還是敬謝不敏
...

離東勢鎮路口一路到最頂端的車道,長達50公里,沿途風景秀麗,但對初次造訪開車的我們而言有時候還挺膽顫心驚的,畢竟越開越高,一邊是山壁、一邊是山谷,僅容雙向單車通行的山路真的還是有其危險性的!


看著翠綠的樹林、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感覺身體都健康了很多...


對大部分身處空氣污染嚴重的都市人而言,多久沒有看到湛藍的天空與棉花糖般的白雲了呢?


注意!熊出沒,這警語除了在投資市場有見過外,在台灣已經好久不見了..>.
警語:任何戶外活動皆有其危險性,出遊前請做好相關安全準備,並儘量結伴而行,以策安全!



因沿途有稍來山、船型山、鞍馬山、小雪山等據點,每個據點都有不同的困難度跟危險度,所以也很受不同的登山客喜歡來挑戰。


我們嘗試了進入大雪山收費站後之休息站的步道,大雪山國家森林公園,海拔約在 2000~2996公尺之間,所以林型從亞熱帶、暖帶、溫帶、寒帶等等。


因為離預定的小木屋入住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現稍微體會一下森林的芬多精,或許是這個國家公園之名度比較沒那麼高,所以一路走來真的是碰不到幾個人!


正中午就已經山嵐繚繞,還挺擔心會下雨的,雖然都有帶雨衣...


整個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有很多不同的登山步道跟健行步道,來訪可根據自身的情況斟酌參與。


白天溫度還不算低,所以挺適合登山健行。


鞍馬山莊(大雪山森林公園服務處所在)旁的登山步道可以讓住宿者可以馬上就享受森林浴,不過並不是到處都有如此鋪設完全的步道,畢竟還是有很多路段是崎嶇的山路。


雖然指示牌上的距離看起來都不遠,真走起來真是有永遠都走不到的感覺....@O@


簡單的棧道,在以不破壞大自然的前提下,提供我們登山者腳腳可以稍微休息一下,畢竟步道比原始山道好走多了!


下午的陽光襯映著近枯的老樹,有種說不出來的美感!


雪山派出所前的鬆獅犬,不知是掉毛還是被剃掉,還是很可愛,不過我想這裡年均溫 15~18度應該不需要剃毛乘涼吧....


位於海拔 2275 公尺的鞍馬山莊是旅客服務中心的所在,也是唯一提供住宿的地方,不住宿的旅客,傍晚五點前就得出園了。


2009 年才開放使用的大雪山遊客中心,除了提供相關資訊外,也定時放映大雪山森林國家公園簡介(不可錯過),傍晚時登到三樓看日落也是種美喔!

小弟也是在這裡體會到原來太陽公公也會趕下班ㄚ,從日近西山到完全消失只花了一分鐘,大家還開玩笑的說原來太陽也在趕下班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