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山城的幾個著名景點中,大部分都是離南庄老街有一段距離的深山中,有些有大眾交通工具可以到達如:向天湖,其他可能就得自備交通工具了。
離開老街後,一群人開著車一邊看著地圖,一邊朝向鹿場方向邁進,為了尋找神仙谷- 泰雅族人的祖靈聖地。


因為第一次到訪,無法掌握距離,看著地圖不知道到了沒,走走回回又問問,終於看到一堆車停的地方就準沒錯了.....>.


偶然驚艷的看到紅蜻蜓停在植物尾梢,趕緊拿出相機為它拍下美麗的倩影!


大清早天正涼,準備出發瞜.....


設計完整的步道,讓來訪的我們不用辛苦的上上下下,也才能細細的品味四周的美景...


高聳的峭壁,讓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美,只是人類也得好好珍惜這種得來不易的美景才行。



經過神仙谷後,還有石門古道可以健行,很適合周末假日來體會一下森林的芬多精,只是到訪時因步道坍塌,所以無法親自走走,略有遺憾...


橫跨神仙谷的吊橋,還有原民的圖騰裝飾,看起來頗有神聖的氛圍...


站在吊橋上,居高臨下的欣賞神仙谷的鬼斧神工跟清澈溪水,整個就是神清氣爽的感覺....


從下往上看,才能體會到神仙谷吊橋所在的高聳,所以走在橋上也挺恐怖的阿...


由風美溪與比林溪匯流而成的神仙谷瀑布,遠遠的就能聽到瀑布聲,見到時更是令人激動,腦海中不知不覺的想到歌手阿妹多年前的MV,一群原住民小孩天真無邪的戲水的畫面...


小而美的瀑布,搭配上四周環繞的山林跟清新的空氣,親近大自然真是美好




最後就讓我們一起聆聽瀑布的聲音,一起向美麗神仙谷致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