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高雄總是有種給人文化沙漠城市的感覺,很多設計展、藝術展演通常都到台北頂多台中就結束了,在高雄的朋友就少了很多欣賞藝術、靠近設計的機會。
或許是一直以來,除了眾所皆知的重北輕南的原因,使得文化方面也有這方面的趨勢。

《豎立於特區的大型貨櫃藝術品》
隨著近幾年,高雄市政府在各方面的努力下,高雄也漸漸成了一個美麗多元的城市,讓到高雄旅行是件舒服的事。


駁二藝術特區位於目前高雄市最小、最古老的行政區  - 鹽埕區,利用港口舊倉庫改成這實驗性的藝術空間。


高雄市有規劃不錯、很長的自行車道,幾乎涵蓋了整個高雄市的觀光景點,一台自行車、兩隻腳搭配上捷運與渡輪,一起朝向高雄最高建築 - 85 層大樓邁進吧....


沿途有藝術人偶的陪伴,诶個人偶都有不同的設計,挺有風味!


找了兩個藝術人偶拍一張,當然還是最喜歡左邊的財神爺啦....


駁二特區的誕生是在一次偶然找尋國慶煙火施放地點而發現的,這種 "偶然" 真是可以多多益善阿!


傳說....
高雄地底下,有一座黃金打造的海洋龍宮。
這座龍宮,位於深入地底2000公尺的深海中, 每隔千年會從天界與人界的交會處(俗稱時空交會處)浮出,有福德的人親眼所見,必能富貴百年。若以現今google地圖的來探查,這座傳說中的海洋龍宮, 正位於光榮碼頭附近,深入地底2000公尺處。(以上引用自駁二藝術特區官網國際 3D 地景藝術展引言)


由國際 3D立體地景繪畫大師 - Kurt Wenner 所繪製的藝術品,僅此一幅,絕無僅有喔....


戶外的露天場所‧也會有一些露天的表演,偶爾駐足聆聽這表演,享受一下這悠閒的一天!


露天表演場旁有個頗有風味的露天咖啡廳,點杯咖啡、來份鬆餅,享受一下!


對第一次到訪的朋友,這路標絕對有幫助,只是如果每個路標都這麼有設計感也不錯....


另一邊由台糖倉庫所改建的開放展演空間,倉庫間的空間就成了另一個露天的廣場《藝術廣場》,就坐著什麼都不想,有種放空的感受....


慵懶的陽光灑落下在這老舊的建築上,其實只要有心,老建築都能賦予新生命。


可愛的塗鴉,讓人不禁多看一眼,在這裡塗鴉是藝術,絕不會被人家追著打.....


位於 C5 倉庫後的日光劇場是個提供表演團體表演的空間,其實好像就是台北知名的 The Wall Live House,只是不知道那售票口是裝飾還是真的有票可賣....


有興趣觀看表演的朋友,可以參考日光劇場旁的演出公告,可以在逛了其他景點後在晚上回來欣賞表演喔!



因為通常演出都在晚上,所以下午就是表演團體排演的時間了,走在駁二藝術特區,就可以 "旁聽" 到這些排演的音樂。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