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直以來都是台灣頗負盛名的文化古都,台南也的確不負這盛名。往往走在人們不注意的羊腸小徑中,就是一個又一個有歷史的建築。


經歷了荷治、明、清跟日治的歷史,讓這個城市到處是富有故事性的建築物。


雖然大部分的古蹟都集中在台南市區,但台南縣各鄉政也因為不同的事物聞名全台,如鹽水蜂炮、玉井芒果、官田菱角等等都是季節的盛事或吸引人的事物。



除了著名的安平古堡、赤崁樓、億載金城外,台南市區的古蹟散落各地,有時候得走到無人的巷弄中才能見到,重要的是大部分都免費....



不知為何,小時候只要聽到是台南人,感覺上就跟有錢人畫上等號,或許是因為台南有錢人不少吧。還有一說,台南女兒的嫁妝是很驚人的....


在一切數位化的現代,難得的還能見到這種手繪的電影廣告看板,畫的挺好ㄚ...


因為台灣佛、道教盛行,所以廟宇也是到處林立,台南也不例外,重要的是都還是歷史悠久的廟宇。


中國廟宇建築藝術絕對是中國文化的一項重要資產。

延伸閱讀: 武廟


台南古蹟有個好處就是很集中,搭配上附近的小吃,會聚成一個熱鬧的地方,當然要停車也很辛苦。聽說台南市有提供專車可以繞這些古蹟而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看看。


搭配上介紹詳細的古蹟地圖看板等等,讓人能夠細細品味歷史。


山海館的大門。


在台南到處都可以看得到大大小小的劍獅,不禁讓人想了解其中典故。

延伸閱讀: 劍獅文化


雖然是古蹟,但因為很多都重新整理過,反而失去了 "古" 蹟的感覺,殊為可惜....


安平老街就想台灣的許多著名老街一樣,常常都是滿滿的人潮!


不過台南也以美食著稱,每天吃也吃不膩吧....


不知為何,在返家的路上,也覺得夕陽挺美,也算是這趟台南古蹟行告一個段落了。

延伸閱讀:台南市台南縣


其實台南還有很多好吃的美食、好玩的活動、好看的歷史、文化事物,或許得花上好久才能夠玩透透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