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是高雄市區挺重要的山,跟緊鄰的柴山都是高雄市民挺愛的登山好去處(其實高雄市也沒幾座山),
其實雖然是座山但並不太高,加上公園化的情況下,其實跟柴山比起來就是少了點 "爬山" 的感覺。
不過最讓小弟一直想不麼會有人把動物園建立在山上ㄚ....


印象中的壽山動物園,是個又小又臭又沒啥東西可看的簡易型動物園,一般去了一次後就很難吸引小弟去第二次。偶然的在一次生活空檔中,想到好幾年沒去壽山了(應該有十年以上了吧!) ,就興然的驅機車前去,或許太久了,還給它迷路了一下。

跟著人群走絕對不會迷路的走到入口,突然有種煥然一新的感受 (2009 年封園整修),突然有種想進去看看的衝動....


入門票全票才 40 元(半票 20 元,持高捷一卡通也可買半票),很便宜,最重要的是....票好可愛喔!


入園前的走到,短短的卻走的很舒坦!


一入園就可以看到左手邊的智利紅鶴,這種透明式的設計還挺不錯!


園內也設計了許多親水區,小弟覺得挺適合在假日帶小朋友來走走,應該會很開心!


懶懶的台灣黑熊,其實小弟一直還是覺得動物回歸大自然好些,雖然這些動物可以不用為生存而煩惱,但卻少了點什麼!


在山上的關係,占地也不大,所以許多動物的活動空間相對較小,不過在這沒人的平常日來訪,倒是可以享受清閒悠哉的生活!


能在壽山動物園看到美國野牛也挺意外,不過小弟發現很多人常常認為它是 "氂牛",真不知是哭還是笑...


入門口的歡迎招牌,還挺可愛的,也讓人覺得一整年的翻修挺有價值的!


其實壽山頂點也是欣賞高雄市景的好去處(其實小弟是想看夜景才上來,但撐不到天黑啦!),夜景想必也是一絕,有機會可以來看看喔!


其實小弟並沒有興趣拍太多動物,不過新的壽山動物園真的讓小弟有值回票價的感受,推薦有機會到高雄一遊的人,不妨抽個空到訪一下吧!(下山後附近還有西子灣、真愛碼頭等景點,可以很方便搭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