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月才是雪季』計程車司機說到.....

雖然還不是雪季,但陰雨的天氣配上入冬前的低溫,讓走在外頭的人不得不厚厚的把自己包著。
走在這美國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到處都有可能有古蹟,但在現代化的城市裡,兩者卻搭配得很好,一點都沒有突兀的感覺。


古老的市政府,背面卻是費城最高的現代化建築,但整個搭配卻有說不出的速配感....


在街頭碰到印度人群的節慶,雖然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但湊個熱鬧也不錯!


適逢美國職棒世界大賽舉行,街頭、電視隨處可見到為球隊加油的身影,不得不讚嘆美國人對在地球隊的支持程度,或許這也是為何美國職棒會是世界棒球的最高殿堂!


儘管因為預防恐怖攻擊,美國許多城市的重要建築或政府機構都是警衛重重,但意外的,費城的市政廳卻可以讓行人橫穿建築物而過,或許是因為市政廳剛好在大馬路的正中央吧....


市政廳中心的廣場,搭配著不少裝飾藝術,行人也陸續守法的魚貫而過。


或許有些人會對這市政廳有些印象,因為這場景是電影國家寶藏(National Treasury) 的主要場景之一,其他像獨立廳 等等費城的主要歷史建築也入鏡!(當然也是主要場景喔)


費城的最高建築,也是費城的地標性建築,就像帝國大廈之於紐約一樣,每當電影中看到這建築,就表示來到了費城。


原本飄著細雨的天空,不知何時也停了,不過還是挺冷,雖然是費城的金融中心,或許是上班時間,街頭人潮稀落,但也落的輕鬆。


一路走到車站,該是時候跟這城市說再見了。

對小弟而言,費城這城市有著複雜的情感,在意外的機緣下再次踏進這城市,沒有前一次的匆忙,雖然依舊是陰天(或許冥冥之中注定....),但至少一步一腳印的留下足跡,再靜靜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