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是很矛盾的動物,怎麼說呢?在追求新奇潮流之餘,又常常會懷念從前。這現象在台灣人身上更是屢見不鮮,在追求 "潮 X" 之餘,又常常對於"複刻" 的人、事、物充滿興趣。但不管如何,每代人之間都有不同的故事。今天很新潮的東西,可能到了下一代就變成歷史了,只能說活在當下最好了...


趁著難得家人全部在家的機會,便到高雄左營老弟推薦的新台灣原味去吃晚餐。


原本想說這種復古的餐廳全台灣應該不少,所以也沒太在意。但一進門,這裝潢真是一整個驚豔到...
感覺上就像是進入台灣早期的巷弄中....


簡單但卻舒服的桌椅,每個桌子下都是挖空放置不同的主題。


菜單封面以卡通復古化呈現餐廳內主體裝潢,很可愛阿....


感覺就像在早期的台灣巷弄之間用餐,回頭還可以跟店老闆 "開講"勒!


坦白說,這種復古餐廳對父母那一代的回憶絕對比我們多。或許小弟也多多少少沾到邊,但或許是太小,其實大部分都不復記憶了!


這餐廳最酷的是在二樓部分,還有特別闢了一個部分稱為國泰戲院,裡面真的有放早期的電影。當天放的是秦祥林的電影,客人可以一邊用餐一邊看電影喔!


當然這種復古餐廳,復古海報絕對不可少。


大同公司出的大同寶寶,現在一個都要價不斐,小弟小時候家裡也有個幾個,只是搬家後都被丟了...


當然這裡的菜色還是以台灣內的各族群為主,有眷村菜、道地台灣菜、客家菜等等,選擇不少。


這豬油伴飯可是父母年代的珍饈,配上旁邊的麻油炒蚵仔蛋配上阿婆酸梅汁真的是挺不錯。


許多的櫥窗也展示了不同的主題,有雜貨店、藥局、郵局、理髮店等等!


其實對小弟的父母而言,他們的感觸還是最多,也在用餐之餘,特地花了時間把整個餐廳逛了一下,想必是有很多感觸吧....


這電話可是讓小弟感觸良多,印象中小弟小時候好像有用過這種公共電話,害我好想去找台早期的撥輪盤的電話來打...


說的那麼多,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喔!


▋高雄館: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1號  ▋服務電話:(07) 522-8852
 ▋營業時間:上午11︰00~凌晨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