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人類文明的產物之一,自古以來,隨著人類文明的演進,藝術的也跟著演進。世界上許多的城市都以有一著名藝術中心為榮。從早期的東、西方藝術各自發展,到後來的交流、融會產生了新的藝術。

或許每個人對藝術的審美觀不同,就算是同一件藝術品也會有不同的評價。在現在的台灣社會,人們脫離了早期為生存而活的生活後,漸漸的有能力去觀賞跟購買藝術品,今天就來到高雄的藝術中心走走。


位於北高雄的高雄市立美術館,佔地頗大。


四周由生態公園所包圍,茂密的樹林加上湖水,構成附近的城市之肺!


想當然附近的房價也會因為這片綠地與美術館而水漲船高。


既然是美術館,公園裡也會散落各式各樣的藝術創作。


早春的天氣,百花盛開,木眠花絮也落滿地。


今天的展覽主題之一,"異變中的高雄風景",看過的人想必會感嘆高雄改變真大。


高雄市立美術館主館由地上三層地下一層所構成。


造訪時適逢 Andy Warhol 特展,也為美術館帶來人潮。
 

當然一個美術館不會只有一個展覽室,其他的展覽室就有不同的主題,來一次美術館可以欣賞到許多不同的藝術品。


地下層的內部,除了展示間外,還有演講廳。


地下展示廳是 Jerry Uelsmann的影像世界,可惜的是台灣的博物館或美術館都禁止攝影,這是跟國外比較不同的地方,也少了許多的詳盡表達的資料。


一進一樓大廳 Andy Warhol 的設計品就有一個讓人玩賞。


當日剛好也有芭小姐(芭比)的異想家居展跟活動,吸引很多女性參觀者。


這芭比娃娃可是多少女孩的夢想。


高美館區也是許許多多人取景、拍婚紗照或外拍的好地方,這景添加了許多浪漫感。

或許高美館不如北美館一樣引人注目,但也是高雄人民欣賞藝術的好去處,下次造訪高雄時,也不妨來高美館走走,或許會有許多意外的收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