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落幕的 2009年世界運動會,讓世界見識到了台灣有主辦世界級運動會的實力,尤記得剛開始的爹不疼娘不愛的情況。
讓人不得不為主辦的高雄捏了一把冷汗,好在在許許多多的志工跟高雄市民的熱烈參與之下,順利的開幕,也圓滿的落幕。
除了第一天因為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下(真是的!不能放假就別來亂唄...┐(─__─)┌ ),許多比賽被影響到因而延期外,其他都是順利圓滿的完成。


搭乘高捷世運館站下車,因為是高架式的的捷運,所以在捷運月台上就可以遠遠的看到世運主場館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走下捷運站後,延著碩大的藝術人行道朝主場館走,大約十分鐘即可抵達。


高雄世運會的吉祥物,高哥與雄妹,其實是到了世運舉辦期間,才對他們比較熟悉....


世運後的主場館,也成了高雄的另一個觀光景點,週末假日時,很多人會來這裡參觀走走。


主場館的正門處也有些裝飾藝術,這個類似豆狀的足球的東東,讓我想起芝加哥千禧公園裡的著名地標 -  The Bean,不知道是否有參考設計....


南面入口處為主要入口,也有噴水柱當裝飾,在這炎炎夏日剛好成為小孩玩水的好地方。


這次由大師伊東豐雄所設計的這座"龍騰"世運主場館,能容納四萬人(加上臨時座位可上看五萬人),由白色鋼管交織而成的螺旋體來建構,並利用了太陽能板來發電,達到了綠建築設計的新標準。


搭配著主場館周圍的則是一大片公園,提供人們踏青、騎腳踏車、運動的好去處。


因為剛落成不久,所以樹木都還是小小的、非常稀疏的一棵棵,相信在良好的維持下,幾年後並能成為一片茂密的森林公園。


從周邊的公園拍向主場館,有很多人說這是模仿北京鳥巢的設計,但其實還是各有特色的。


公園的設計也識別有一番用心的,可是因為初落成,所以還有很多地方不是盡善盡美。


遠遠的望去,"龍騰"主場館真的是很壯觀。


走近一點看,就能看出設計上的美麗處。


光是繞著主場館走一圈,就是很好的運動了....



能容納四萬人以上的體育館,以後除了可以舉辦大型運動賽事外,想必也有不少表演者躍躍欲試。像是許多歌星舉辦演唱會、或邀請世界級的表演者,這場地想必會讓表演者沸騰。


少數的開口式運動館場設計也是"龍騰"世運主場館的一大特色。


下午的夕陽,襯托著"龍騰",有另一種美麗!

看著這次世運的開幕式、比賽過程到閉幕式,在大家熱烈的參與下,票房遠遠超出預期,也被世運主席稱讚為最成功的世運會。其實只要大家團結一致,多作事代替看笑話,小弟相信台灣一定可以更好的,這次的高雄世運,不但讓高雄達成了一次精采的演出,也讓 台灣在世界上一億多觀看世運的觀眾們看到了台灣美麗的一面,這不就是最好的宣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