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大學零零總總加起來約有三、四千間學校(公立大學、私立大學跟社區大學等等),而能讓台灣人耳熟能詳的大概約十幾、二十間,其中位於美西的 UCLA 就是其中一間。
位於大洛杉磯 Westwood 區的 UCLA 屬於加州大學系統的學校之一(關於加州的大學系統可以參閱:加州大學概論),也是美國公立大學裡排名很好的學校之一(美國大學排名前二十皆為私立學校),台灣也有很多 UCLA的校友。
或許是亞洲人可悲的習慣....,有時候常常會把參觀名校變成一種觀光的景點(像美國東岸的哈佛大學即是),因為大部分的美國大學都是開放給所有人自由進出的,所以常常會有大學校園中有民宅或住宅區裡有校區的情況。但也這樣才符合美國崇尚自由的精神。


漫步在校園中的我們,跟身邊的學生沒啥兩樣,只差沒有拿個幾本教科書而已.....


UCLA 的校園建築以義大利文藝復興時代建築著稱,走在校園裡,就像在參觀一件件美麗的藝術品。


北美洲藏書量排名前幾的圖書館也是 UCLA 著名的建築,許多美國的電影也喜歡用這裡來取景。


寬闊的校地,許多學生都會以腳踏車在校園中代步,要不趕起課來會很累人的。


創立於 1919 年的校園,雖然已經有近九十年的歷史,但每一棟建築物看起來跟新蓋好的沒什麼差別,或許是南加州燦爛的陽光跟乾燥的天氣所帶來的吧!


每年新生申請的季節開始時, UCLA 始終都是競爭激烈的學校之一,每年也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雖然說申請美國大學時,你(妳)是誰是他們考慮的重要因素之一(也就是說家世、背景等等個人因素),但不可諱言的,UCLA 匯聚了許多天才跟精英,當然學費也不便宜(雖然相對於私立大學已經便宜許多...)。


每各大學校園裡都會有自己的書店,也是學生們購買教科書跟學習用品的地方。


UCLA 的吉祥物,關於 UCLA 跟它的死對頭 USC 的軼事常常是學生們討論跟口耳相傳的事情,當然關於兩校的吉祥物也常常被當成對方偷襲的首要對象。


雖然說是校園書店,但可不能小看美國大學的校園書店,許多校園書店可媲美小型百貨公司,除了書籍外,電影、化妝品、衣服,所以你日常能用到的東西這裡幾乎都有在販賣,所以懶一點(用功一點)的學生,其實真的不太需要出校門,所有日常用品、娛樂(看電影等等)學校幾乎都可以全包。


進入 UCLA 的教室體會一下上課的感覺,這教室校園裡屬於較小的一間,但配備真的是一流的。


排名很前面的商學院研究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閱 World News and Report 的美國大學排行的資料。


下課時間,人來人往的校園,通常學生都會以學校為榮,所以都會買一些代表學校的東西或衣服來使用或穿著。


春暖花開的季節,沒課的時候,漫步在校園裡或坐在校園中享受溫暖燦爛的加州陽光、欣賞盛開的花朵,也是人生一大樂事。

雖然校園很美麗,但要在UCLA 生存也是要花上很多時間跟精神的,畢竟跟四周隨時都是天才的同學們一起學習,雖然是種樂趣但是一件苦事,對 UCLA有興趣的朋友們,就努力加油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