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除了是好萊塢電影的大本營,眾多的明星、名流匯聚的城市,或許許多沒有到訪過的人,對這城市會有種酒醉金迷的幻想。
但事實上,那種世界不可否認的在這城市中的某些角落存在著,但洛杉磯也如眾多的城市一樣,擁有豐富的人文、天然景觀跟文化觀光資源。
對於居住於洛杉磯的人而言,說到藝術的博物館,儘管整個大洛杉磯擁有為數不少的博物館,但最知名的還是今天的主角 - The Getty Center。


這個洛杉磯知名的藝術中心落成於 1997 年,坐落於洛杉磯知名的 Santa Monica 市區裡,從加州 405往北方向的山上,遠遠在高速公路上就可以遙望 The Getty Center.(這城市擁有 Santa Monica Pier 、 Beach 跟 The Getty Center,真是個幸福的城市...)。



The Getty
1200 Getty Center Drive
Los Angeles, California 90049
(310) 440-7300

Opening Hours
The Getty Center site and galleries are open:

Tuesday–Friday

10:00 a.m.–5:30 p.m.

Saturday

10:00 a.m.–9:00 p.m.

Sunday

10:00 a.m.–5:30 p.m.



完全免費參觀的 The Getty Center 僅僅收取 $10的停車費用(七月之後漲到 $15),真是自助旅行客的好選擇。從停車場搭乘往博物館的電車上山,約五分鐘的車程,沿途還可居高臨下的看著 405 號高速公路,會對美國高速公路的車流感到咋舌...


以白色為主體的博物館建築,因為位於山上,所以坦白說就算是夏天也是會有點涼涼的。因為所在位置的關係,The Getty Center 也是眺望大洛杉磯市區風景的一個好場所,因為靠海的關係,跟在 Griffith Observatory   上所看到的洛杉磯風景各有風味阿。


博物館的許多地方都可以見到設計者的精心設計,連許多小地方都可以體會出設計的用心。


The Getty 的全名是 The J. Paul Getty Museum,也被稱為 Th Getty Center,以其創建者- Jean Paul Getty 為名。


漸漸進入到博物館的入口,就算是平日,也有不少的人,尤其是學校的校外參觀最佳選擇之一。


經過大堂後,館內的露天空間也已簡單但不失設計的方式延展。


就像前面說過的,The Getty Center 是個欣賞大洛杉磯風景的好地方,尤其是靠海的城市風景,跟欣賞洛杉磯市區是不同的風味, 想必夜景更是迷人...


博物館分成好幾個別館,分別展示不同的主題,不過不論哪個館,都是無上的美麗藝術。


其中一個展館內部,依舊保持著簡單的設計。


沒有擁擠的人潮,可以細細的品味每一件作品。坦白說,如果真要好好的欣賞每一件作品,這裡絕對夠待上個一整天的。


小弟一直很喜歡美國博物館可以拍照,因為許多博物館都禁止拍照,有時候很多感動都不知道如何跟人家分享,不過拍歸拍還是得要尊重跟保護藝術品喔!(拍照前請先詢問可否拍照喔....


館裡的產品很多樣化,從中古世紀的畫作到當代的攝影藝術都有,還有許多宗教跟雕刻作品,讓人經歷了不同世代、地區的藝術感動。


參觀累了!可以到中庭的地方,來杯咖啡、一塊小甜點,一邊跟朋友聊天、一邊享受加州的陽光跟美麗的藝術建築或大洛杉磯風景,何嘗不是種幸福。


博物館或許不大,加上有些別館視季節或活動才開放,所以要隨時到官網才能了解各種表演藝術何時會在中心裡的舞台上演。


來張小弟一直喜歡的天空系列,每每看著湛藍的晴空,心情就很好了!

當然除了藝術外,這裡的室外設計又是另一個令人激賞的藝術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