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hua:『人生際遇難料,小時候從沒想過大學會在美國畢業』

此次的返美,因為要處理的事跟要見的人繁多,所以原本並沒有打算回學校去看看,但剛好麻吉要回校去辦事,所以我也順便回去一趟走走。

在校的三年期間,每天要開高速公路來回 48英哩(約 77 公里)上下課,一開始會覺得很累很遠,但開了一陣子後或許是麻痺了,也習慣了。


想想小弟以前也從沒有正式介紹學校,也趁這次機會介紹一下好了。學校全名:
California State Polytechnic University, Pomona 簡稱 Cal Poly Pomona
中譯有好幾個:加州州立工藝大學或加州州立理工大學,當然小弟是比較喜歡加州州立理工大學啦...


身為加州州立大學系統裡面校第二大的學校(僅次於姊妹校 California State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an Luis Obispo),在南加州也是頗有知名度,校園的多樣性(各色人種)也是很豐富的。

延伸閱讀:San Luis Obispo


學校是少數有農業科系的校園,所以有很多的動物,最多的就是【馬】了,也是學校的吉祥物,每年的美國花車遊行還得來借馬呢!

延伸閱讀:花車遊行的故鄉


這棟建築是學校的地標式建築,從附近的幾條高速公路遠遠看到這棟建築就知道 Cal Poly,Pomona 不遠了!眼尖的人或許會覺得這棟建築有點熟悉,沒錯!因為有不少的美國電影或電視影集如果要拍攝類似 NASA 之類的科技建築時,常常會以這棟建築為拍攝點。


新落成的圖書館一角,小弟畢業時,這圖書館還只是鋼骨結構呢!


學生活動中心,很多學生下課時都喜歡待在這裡,不管是吃飯,做團體功課或小憩一會都不錯!


文學院的一角,冬天時小弟喜歡坐在那紅磚部分享受一下溫暖的陽光。


學校另一個地標建築,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就有了,學校之所以會有那麼多馬跟這棟建築有點關係。學校現有的校地是由 Kelloge 先生所捐贈,而這塊土地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就是為美軍提供【戰馬】的養馬場,所以捐贈校地的其中一個條件就是要繼續養馬。


新落成的圖書館,從舊的圖書館(後面紅色那棟)延伸出來,雖然看起來延伸不多,但進去後發現整個空間很大。


既然來了,當然得進去新圖書館瞧瞧,坦白說如果是在小弟在校那時落成的話,小弟待在圖書館的時間可能又要加多了....


理工學院的一角,小弟還在就讀資工系時,這裡可是我熟悉的地方。


理工大樓裡常常會有各種理論或學說的海報,讓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每年的申請大學的季節,都會有許許多多的家長跟學生來到校園參觀,除了可以深入了解學校外,也是學子選擇學校前的一個深入體會。

延伸閱讀: 跟著 Joshua 到學校逛逛
建立於 1938 年的 Cal Poly,Pomona, 一轉眼也 71 歲了,感謝這校園跟師長三年來的照顧,小弟也相

信當學校創校 100 年時,小弟會回來一起慶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