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hua :『走出人群,才能見到別人看不見的風景』

有許多人問過:「為什麼你介紹的地方我都有去過,確見不到你看的風景呢?」
或許,文章一開始的那句話,就是答案吧。有時候人們太過於執著於跟著人群走,或許風景不錯,但就只是跟大家都一樣的風景而已。

拍完的櫻花後,難得的青山綠水環繞,又何必急著離開,就順著眼前的道路一路向前吧!


台灣有很多橋,但大多沒啥特色,也或許是先天的限制亦或是後天的失調,沒辦法營造出像舊金山的金門大橋的壯觀或紐約的布魯克林大橋一樣的絢麗。



但如果能夠跟環境搭配,也可以有非常讓人驚豔的美景,就如圖中的景象。


雖然只是短短的便橋,但是在周遭環境的搭配下,反而更加的顯眼。


潺潺的溪流沿階而下,是北台灣難得的清澈溪流。


沒錯!現在是春天,照片中的是楓葉,但卻不是一般秋天會轉紅的那一種。


這物種稱為“小紅楓”,一般生長在海拔高度 1500 公尺的地方,葉子一冒出來就是紅色,葉片成楓葉狀略小,所以被稱為小紅楓。在這一帶才剛種植,相信未來春季來臨時,除了櫻花外,還有一大片的小紅楓可以欣賞。


春暖花開,或許許多地方的賞花活動可以看到大批的、各式各樣的花,但其實很多美麗的花就已經在我們身邊,一樣美麗何必遠求。


小波斯菊(經格友提醒後改為咸豐草),或許因為太常見,它的美麗往往被人們忽略,偶而靜下心來細細品味,就算是路邊的小小野花也有它的美麗的。


水車,在早期的農業社會裡,水車可是農民的良伴,也可以說是農民智慧的產物之一。


在現今的台灣社會,就算再農家也很少見到水車的存在,偶然的出現,往往更能吸引眾多的目光。


利用水往低處流的原理,把遠方水源地的水傳送到另一端的田地,真是該給農民的智慧鼓鼓掌...


懶懶得午後陽光灑下來,就悠閒的享受一下吧。


儘管是春天來臨,但對某些物種而言,還不是冒芽的時機吧...


潺潺的小溪,邊走邊聽著流水聲,暫時忘卻平日的紛擾。


就算只是小小的流水,也可以成為一段小小的瀑布。

這段刻意避開人潮洶湧(陽明山、天元宮)的三芝行,從一開始臨時下車淺水灣的暴走到迷路的亂亂走到最後的風景。依舊是小弟一貫的自助旅行法,走在田脈間看農田、趴在地上看櫻花、跟路邊的小狗對看,見到了許許多多別人不會見到的風景,也悠閒自在的度過了美好的一天,今晚一定會有個很滿足的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