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前篇所說,清朝時期在旗津便設有類似今天海關的官式機構,因此旗津可算是高雄地區最早的首善之區。阿亮說過:『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而旗津這小小的高雄行政區之一,卻有不少值得走一趟的過去與現在的痕跡,今天我們就一起走走吧!

 

 

旗津既然是個港口,當然也是兵家重地,是故清朝時期在制高點設有兵營跟砲台。而現在則是有著燈塔引領著在海上的船隻們。不過這標誌也夠可愛的了....


位於制高點的清朝兵營遺址,兵營匾額 - 『威震天南』,剛好跟遙遙對望的西子灣 -『雄鎮北門』配成一對。至於小弟為何會從這個角度拍了...............好啦!我承認是因為我懶啦,不想爬上去.....


 

從往燈塔的路上可以遙望西子灣,第一次覺得高雄港的海水還挺藍的,其實高雄市近來對於河水和海水整治的不錯(譬如愛河),在搭渡輪時竟然見到有魚繞著渡輪,坦白說還有點驚艷!


 

這就是從旗津可以看到的高雄跟高雄港,不輸給外國的美喔....


 

走了一段路終於到了現在的痕跡 - 高雄燈塔。


 

歐式風格的建築,怎麼拍都夠像偶像劇場景啦....


 

雖然只是一座小小的燈塔,卻是討海人夜裡最大的依靠,對於許多討海人而言,燈塔所在之地就是溫暖的家所在之地。


 

從旗津燈塔拍向旗津市區,果然是狹長型的,左邊是高雄港,右邊是台灣海峽!


 

無意間拍到的人像往往是最自然也是最美的,老伯你的口琴聲讓大家更有緬懷過去的傷感!


 

兩隻博美狗的相遇...


 

旗津區也還保留了少數的三輪車,並把它發展成觀光資源,只是假日來時得要排隊喔!


 

外地遊客來到旗津不坐個三輪車不免可惜!


 

來到這裡吃盤番茄切盤也算是海產外旗津的另一個重要小吃!(沾上酸酸的梅子粉,好吃...


 

另一個旗津重要的過去痕跡 - 旗後天后宮。


 

從這介紹天后宮的牌子中,我們可以緬懷旗津身為高雄首善之地的歷史。


 

始於清光緒 21年(1895年)的餅舖,想必也是旗津人的榮耀之一。


 

位於旗津最熱鬧地區的渡輪站連接著旗津跟西子灣的交通,也是早期旗津人要去高雄市區(雖然旗津也是高雄市)所必須搭乘的工具。


 

船程很短(約十來分),價錢也不貴(20塊以下),是背包客很方便的交通工具。


 

在渡輪上望向高雄市區與港口,呈現《高》字型的50層大樓就在眼前。


從渡輪上望向剛剛的旗後燈塔,也表示我們快到另一邊的西子灣了!

旗津雖然只是高雄的行政區之一,但絕對值得花上一個白天,租台腳踏車(或自備),沿著現在與過去的痕跡,慢慢的欣賞的,入夜後到鬧區吃吃小吃、海產並在夜間搭上渡輪,一邊欣賞著高雄跟高雄港的夜景回程,不也是種人生樂趣....,爾後可以在西子灣站搭乘高捷,開始另一段美麗的夜晚旅程喔!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