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莊嚴肅穆的中正紀念館比起來,這裡就像是個和藹的老者看著臂彎中的孫子一般,讓人備感安心、溫暖。

 

依舊是小弟最愛的旅行模式,捷運加 11 號公車(雙腳),從因為紀念館就在 101 大樓附近,儘管豔陽高照,但是還是朦朧一片,空氣差吧。


 

依舊是帶著濃濃中國風的建築物,也夠氣派!


 

來到這裡的人們,可以盡情的從事各種戶外活動,放風箏、嬉戲,彷彿是座大公園一般!


 

或許在歷史上,孫先生是個比較沒有爭議性的人物,所以兩岸都把它認為是開創現代化中國的先驅者,國父之名當之無愧!


 

其實比較起來,國父在台灣的雕像到不是那麼的多。而其後的碑林也是值得一看的地方。


 

碑林簡介的告示,中、英對照,讓參觀者能夠了然於心。


 

這碑林中有許多先人所留下的筆跡。許多人都是學生時代必定會接觸到的先人們。


 

秋瑾題的 ~ 秋風秋雨!


 

跟中正紀念堂比起來,國父紀念館的天花板比較偏向古代皇宮建築的建築。


 

這裡也是許多兩岸三地觀光客必訪之地,各種方言都可以聽得到。可惜小弟只聽得懂兩、三種方言。

 

莊嚴的國父銅像,還是會讓人肅然起敬....


 

在大廳兩邊也陳列了許多跟國父有關的事蹟,跟早期台灣的一些歷史文物。

 

儘管許多展出文物都是所謂的複刻版,但想想如果是真的把這些珍貴的文物在台灣潮溼多雨的環境下如此長期展出,大概沒多久就毀損了吧。


 

許多文物都是學生時代許多課程會接觸到的,跟課本上的圖片比起來,真實物品的呈現比較讓人印象深刻!


 

剛好來訪時間碰到衛兵交接,這些禮兵每個小時交接一次,禮兵由陸、海、空三軍輪流擔當。


 

圍滿了人牆,大家都想目睹這交接儀式,對這些禮兵而言,想必了解禮兵的存在,紀念大於實質需要的存在,所以久而久之,變成一場表演秀的意義大於真正的站崗防衛。


 

不過這也是許多來這裡參觀民眾喜歡的片段之一,算是可以吸引觀光客的一個點吧!


 

大廳前的噴水池廣場,許多市民帶著家人暫時的遠離都市叢林,好好的接觸一下有廣闊腹地可以奔跑的快感。


 

這裡也是許多戶外活動不錯的舉辦地點,讓許多人有機會因為參與戶外活動來到這裡走走,放鬆一下。

就像紐約中央公園一般,國父紀念館也是許多台北市民喜歡來到的休憩場所,沒有嚴肅的氛圍,有的只是對國父的景仰和快樂的家庭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