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請各位看倌不要帶著有色的眼光來看這篇文章,讓我們從藝術的角度來欣賞這件藝術品。話說小弟儘管在台灣成長,但來到這裡還是第一次,只能說小弟當時年紀小不喜歡啪啪走,所以到了今天才來一訪。

姑且不論其歷史背景,過去的種種都已是過往雲煙,如今這裡是國外訪客必訪的景點之一。


來到這裡,從建築物到四周的景觀設計,想必當初設計師必定費了許多苦心,但也因此築出了一件藝術品。


從整個設計來看,我們可以見到濃濃的中國風,對中正紀念堂有興趣的可以參閱:中正紀念堂


走進大廳,先總統蔣公雕像跟其言論在眼前,讓我想起了美國的林肯紀念堂,當初設計時應該有參考林肯紀念堂吧!


天花板的設計頗有巧思,也把中國工藝應用的淋漓盡致!


因為是著名的觀光景點,當然國外遊客也不少。小弟很熱心的幫國外友人拍照,他們讚我英文不錯,還問我哪裡來的,難道我看起來像是外國人嗎......


中正紀念堂還包含了兩廳院,是台灣藝術表演團體心目中的最高表演殿堂,當然一年四季都有許多表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兩廳院網站查詢。


四周的園林設計讓這裡成為週末全家出遊的好地點!


從周圍的園林拍向主建築,搭上藍天白雲,真的是挺美麗的!


園林理的林木參天,也是夏日避暑的好地方啦!


看到小孩子無憂無慮的玩耍著,讓終日汲汲營營的大人們也可以暫時忘掉許多煩惱!


可愛的小孩還引起圍觀的路人搶拍,彷彿成了小明星!


拍一張我最喜歡的藍天白雲照,也為今天的旅程畫下一個句點。

此時的中正紀念堂剛好有長毛象展覽,實屬難得一見,可惜小弟一向對人潮熱點一向敬謝不敏(越是有話題點的人、事、物能閃則閃),禀持著背包客越是人潮稀少的地方,越是能拍到最美、也是最真實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