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早期的北投,在大部分老一輩人的印象中不外乎溫泉、那卡西、歌妓等等,甚至有許多人把這裡視為牛蛇鬼神聚集之處。儘管早期的這裡或許是許多人避之惟恐不及之地,但逝者已矣。就像許多曾經繁華一時的城市一般,在塵埃落定之後,剩下的反而是一份淡淡的美麗。

地熱谷是這裡的重要景點之一,就算不來這洗溫泉,也可以來感受一下溫泉,這裡就是個好地方。


詳細的介紹,讓人對地熱谷有進一部的了解。


白煙裊裊,讓人感受到溫泉的熱度。不過在夏天來到這真的會是種折磨,天氣熱加上溫泉熱....


就算遠遠的也可以聞到硫磺的味道,不過欣賞就好不要做傻事,要洗溫泉可以到公共溫泉浴室去。


通往地熱谷的道路,有種悠閒的感覺。


北投身在台北市下,卻也難得可以見到清澈的小溪,不過因為有些溫泉的排水口也通到這裡,所以不適合戲水喔,欣賞就好。


連路邊水溝的水亦是清澈的,印象中只有當初在花蓮服役時有見過,如今難得在見到一次。


沿街叫賣冰淇淋的婆婆,便宜、好吃又實在,到此一遊時有碰到請多多支持喔,阿婆加油!


北投這裡也有很多日據時代所留下來的古蹟,普濟寺便是其中之一。


通往普濟寺的階梯,雖然看起來很長,但其實很短的,不要看到就放棄喔!


普濟寺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儘管不大,但還是很莊嚴,有其歷史有興趣者可參閱:普濟寺


有些民宅還保有日據時代的建築,住在這種房子裡不知是何滋味呢.....


儘管北投這裡溫泉飯店、旅館林立,但小弟覺得日本風味的溫泉旅館還是比較有感覺的,妳(你)呢?


這座天主教堂的建築是乎也挺有歷史的,傳教士們果然是不畏艱苦的到處宣教,附近有許多不錯的餐廳喔!


在潺潺小溪上,偶而放鬆一下,享受大自然的薰陶,聽聽大自然的聲音,人生多愜意!


北投的歷史資產不只是有形的東西,連精神上的資產也是令人難以忘懷!


儘管已破損不堪,但還是可以讓人緬懷其當時的風采!


沿著溪流而建的棧道,讓行人不用跟來往車輛爭道,可以安心的享受。


似乎頗有歷史的溫泉浴室,就像我們常常在日劇裡所見的一般,有興趣的朋友不彷來看看。

 

北投雖然屬於台北市,但卻難得的一點都不像台北市,來到這裡的我,彷彿放下了許許多多的塵事,回到了以前那個喜歡自助旅行的背包客。下午慵懶的陽光照下來,彷彿我也跟著慵懶了,這種感覺對終日汲汲營營的城市人而言,又何嘗不是種放鬆呢?

等天氣涼些,再來個陽明山、北投兩天一夜遊,除了可以貼近大自然,晚上也可以讓溫泉好好的洗滌一下身心。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