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淡水河的另一邊,為了刻意模仿巴黎左岸,又剛好在淡水河左岸城市被稱為八里。左岸巴黎跟左岸八里倒是有諧音的巧妙之處。想當然為了符合這個巧妙之處,八里也特意以這巧合來營造。



從淡水那邊可以搭乘客運船經過淡水河來到八里,價錢也還算平民。還特地為了這段路程取了個頗有詩意的名字 - 『藍色公路』(當然看黃澄澄的河水,感受不到藍色的意喻...)



其實以前大都只到淡水而已,這次會來到八里,主要市受偶像劇風景影響,想或許來這裡能找到讓我感動的風景。



河的那邊就是淡水,枯水期時的淡水河,兩岸的沙灘都露了出來。



遠遠望著山嵐層層的山頭,還挺美麗的。



小弟不朝人潮鼎沸的小吃走去,反而向自行車公園走去,也可以暫時擺脫人群的喧囂。



八里的這片自行車道,小弟不得不稱讚一下,讓喜歡自行車的車有可以無安全顧慮的一邊運動一邊欣賞沿途風景。



我想也就是這片左岸八里的立碑,把八里的名號打出來的吧。



當天天氣高溫潮濕,走了許久的小弟也是汗水淋漓,剛好公園邊有家咖啡廳就近去休息一下,順便看有沒有左岸咖啡。



店內的裝潢還頗有美式風格,讓小弟有點小驚喜。



超強的冷氣也讓小弟稍微舒坦一下,避免中暑。



小弟簡單的點了個花生厚片跟金桔檸檬,儘管稍微貴了些,但既然來到這哩,也不彷放輕鬆享受一下。



腳踏車道一景讓騎士們可以沿著淡水河一路騎下去。



從八里可以一路到達關渡,關渡橋也是有名的景點,雖然她的初衷不是當景點用...

習慣了台灣走到哪裡都有小吃攤的習俗,有時候對自助旅行客而言,反而走向一般人不會去的方向,能夠發現自己想要找的美麗。或許下次可以嘗嘗項自助旅行一樣的走法,向人潮的反方向走,或許你(妳)也可以發現自己心中最美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