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對人類的生活有很大的影響,不管是任何的宗教對人們在心理都有某種程度的影響,歷史上許多國加以宗教領導政治、甚至是比政治都還重要的國家都有。但今天不是討論宗教或龍山寺的歷史,只是帶著一份旅遊的心來欣賞這個旅遊勝地。
對龍山寺歷史的朋友可以參考:龍山寺歷史



其實我們龍山寺在歷史上已經經過幾次改建,今日所見的面貌是二戰後重建的龍山寺。




龍山寺的整體建築以中國傳統宮殿式建築,對傳統匠藝們而言是神聖的藝術殿堂。



廟裡所供奉的神祉包含了佛、道、儒三家皆有。



因為為觀光勝地,除了信徒外也有很多外國遊客來觀光,所以會有許許多多不同的語言在這裡出現。



每逢特定節日,廟方也會推出相關的燈飾來應景(圖為元宵節燈飾)。



內外都是香火鼎盛,還得排隊拜拜喔!



人雖然多,但還滿有秩序的,不錯!



現場也有許多供奉用品販售不需要大包小包的提來提去。




雖然是以參觀的心情到來,但既然來了就拜一下摟。



龍山寺前剛好是捷運廣場,所以以公園來規劃,是許多參觀民眾可以小小休憩的地方。

龍山寺亦是許多政治人物跟明星喜歡來拜拜的地方,所以來朝聖之時別忘了看看會不會有碰到大人物喔!剛然寺附近的小吃也是遠近馳名的,所以參觀完龍山寺後不妨到處看看有沒有什麼好吃好玩的東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