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幸的是美食不像時尚或流行一般,只不過是短時間的一種產物,反而是像美酒一樣,越沉越香。
儘管在如今日新月異的環境下,人們對許多美食還是追求著最原本的美味跟感動,或許有點矛盾的感覺,但人生就是在這樣許許多多的矛盾中形成。



儘管最近幾年糖葫蘆努力加進新原料,但最基本的元素還是最受歡迎的。



廟口夜市的起點,也是以這座廟為中心所發展出來的夜市。



看著這種人潮,儘管當時還是寒浚的晚冬,但還是汗流浹背。



這就是小弟的晚餐了,滷肉飯 15 塊,在這個萬物皆漲,只有薪水負成長的台灣,算便宜的。(但聽說在之後的日子也要漲到 20了!唉........)




這個叫龍鳳腿,對小弟來說是很新奇的東西,吃起來有點像雞捲的東西,一串 15 塊。



石頭餅,一個 20 塊,雖然看起來不大,但吃起來絕對滿足感十足。



烤玉米,現在連烤玉米都有機器可以幫忙,對老闆來說可是省力不少。



到處都是奶油螃蟹,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到一個新地方要問什麼東西好吃,看最多店家賣的那個就對了啦!



又是一個歷久不衰的小吃,吃不下那麼多了啦!



在廟口前的街道,店家的招牌也是閃閃發亮,外加中、英、日文,讓我們省下了為外國友人解釋的辛苦。


可惜的是,胃的容量有限,荷包也很消瘦,無法全都一一品嘗,但台灣的小吃永遠都是吃不膩的。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