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 ─ 美國第三大城、第二大金融中心、美國北部的客貨運轉運中心、排名高的大學一堆、歷史悠久、建築優美。整個芝加哥擁有了任何你(妳)可以用來形容一個美麗城市的特點,有湖(密西根湖)、有河(芝加哥河),有和善的居民(大家都很熱心助人),居住在這樣的ㄧ個城市裡,是種幸福。除了高樓大廈林立外,在這個城市裡,也有許多讓市民可以全家一起去的好地方,增進家人感情。



The Museum of Fine Art,芝加哥藝術博物館。門口的兩具石獅子雕像可是芝加哥的遊覽地標之一,館內也藏有許多不同時代的藝術品。票價約 $12美元,每逢禮拜四下午五點後免費,可以多多利用喔!



傍晚時的芝加哥,聳立的大樓,乾淨的街道,井然有序的交通,一切的ㄧ切都令人眼光大開。



沿著密西根湖建立了許多公園,除了綠意盎然外,園內的許多設施都是可以全家一起參予。




坐在旁邊的椅子上,吃著手裡的冰淇淋,看著水池裡快樂玩著的小孩,好是優閒快活!人生如此,夫復何求啊!



水柱除了會有流水外,隨時都會有不同的臉出現,讓人玩水的時候,多了很多樂趣。



每逢特殊假日時,這裡都會舉辦演唱會,坐在草地上看表演是種享受。整個場地的建築也是ㄧ件令人讚嘆的藝術品。



園裡的這個水滴狀藝術品,除了是地標外,也是許多人喜歡拍照的地方,四周的建築物也是值得去細細品味的。



這個水滴型的藝術品,雖然不知道意境如何,但也是這個園裡最重要的地標,大人小孩都喜歡在水低四周兜兜順便拍照留戀。



園區的噴水池,有希臘的風味,壁上寫著對這公園有貢獻的人名。



芝加哥大學在市區的校區。因為芝加哥大學是以商業著稱的學校,加上芝加哥是美國第二大金融中心,在芝加哥市上班的商業人士眾多,可能難以在一天的繁忙後,又得花上至少近一個小時的車程到南邊的大學校本部上課,所以設立個校區在市中心方便許多商業人士,當然以研究所課程為主。

芝加哥市的綠化程度也是令人讚嘆,有時候在高樓大廈之間也可以發現許多的綠意。每年一度的芝加哥馬拉松大賽也吸引許多人參與,沿著芝加哥的地標建築而跑,也是年度盛事之ㄧ喔!所以在這個地方,除了大城市的氣息外,和大自然相處的模式也是值得參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