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大小小的大專院學加起來有三、四千所,要在這麼多的學校中進入前一百就已經是很不容易了,更何況是前十強。很不幸的,名列美國前二十的學校都是私立學校。(剛好跟台灣相反)
私立學校也意味著你要有很多的摳摳才念得起,但在美國,名列前一百的學校,不論在學校資源,教學或研究能力的確也是值得讚賞的,所以許多人擠破頭也想進入這些學校。
既然來到了芝加哥,也順便參觀幾所大學,薰陶一下.....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名列美國第五名的大學,在商科更是全國數一數二的大學。



跟美國大部分的大學一樣採開放式校園,所以不論是校內或校外人士都可以漫遊其中,只是一旦碰到心懷不軌的人,後果就不堪設想。



校園建築充滿濃濃的歐洲風味,讓人目不轉睛。



在這樣美麗的校園中可是臥虎藏龍的,因為大部分的學生可不是泛泛之輩。



教室一角,感受一下坐在這裡的感受。



建築物爬滿了蔓藤,讓人有種歷史悠久的感覺。



有時候會懷疑自己是在歐洲嗎?



秋天慵懶的陽光灑下,讓人有種想好好放空的感覺。



趁這美好的時光,在這美麗的環境下跟三、五好友好好聯絡感情。



大校園有它的好處,也有壞處,就是上課趕教室很累........(沒錯!小弟在學時常常這樣)



走在建築物中的走廊彷彿有種回到過去的幻覺。



這建築真有東南亞國家的風格。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出了很多諾貝爾獎得主,也有很多大大小小獎的得主。走在校園中,或許就跟某位諾貝爾獎大師或未來的諾貝爾獎候選人擦身而過呢!



校園因為屬開放式,所以當地公車也會在校園裡穿梭。



雖然是私立大學,但以其設備、師資,想必讓學生們讀的心甘情願。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最少要GMAT 700分(研究所)才有可能入學(滿分800),所以能進到這裡的學生大都擁有不錯的實力。只不過美國大學進去容易,畢業難,所以能畢業的學生表示他們的能力都得到了教授們的認同。一趟旅程下來,讓小弟真是羨慕不已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