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芝加哥旅行,開車是個不錯的點子,但絕對不會是好點子。在這油價高漲的年代,多多利用大眾交通才是聰明的選擇。芝加哥的大眾交通系統簡稱 CTA 是由電車和公車所組成。到達當地時,先取得一份當地包含交通系統的地圖對以後的旅程會無往不利喔!



四通八達的電車路線分成八條分別為藍、紅、粉紅、橘、綠、紫、土黃、黃線。八條分別在地上和地下運行的電車縱貫了整個大都會,再加上公車就更便利了。



票價約為 $1.75 或 $2 視轉乘與否。對旅行者而言當然是買 Vistor day pass 比較滑算。共分成 1($5)、2($9)、3($12)、4($15)、5($18)、7($20) 等不同天數,當然還有更多天數選擇,可參閱相關網站http://www.transitchicago.com/maps/fares.html
Vistor day pass 真的是無限次任你搭,不論是電車或公車,很方便喔!



當地人很會利用其大眾交通系統,旣方便又便宜,最重要的是不用怕塞車。



芝加哥電車後車台的場景也常常是電影裡的場景。君不見這畫面是如此唯美!



紅線的入口,在這裡找電車的入口處也是很好玩的事(當然趕時間的話就很難笑)。



走高架的電車,常常可以在高樓大厦亦或是居民區裡行走,也可觀賞不同的景觀。



行走在高速公路中的電車,在美國是常有的景象,當塞車時就會發現大眾交通系統的好。



電車內部,總的來說,還算乾淨。



小弟在候車台。



不同線路、不同停靠站,其後車台都有不同的特色。



因為歷史悠久,所以走在這好幾條線匯集的車站中要仔細看清楚。



芝加哥公車也是很好的轉運工具,不過要先搞清楚要去的方向和地方,才不會迷路喔!像我們有一、兩次坐錯方向,但也因此看到了預期之外的景色。

自助旅行最重要的還是要開口問,不論是任何事,碰到問題就問,芝加哥的人也很樂意為你解答,所以只要肯開口,自助旅行絕對不用太擔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