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旅行是一件非常高興的事,過去五年來小弟自助旅行的經驗也算不少,這是第一次把所有的事情交給朋友去辦,沒想到卻發生了第一次令我難忘的自助旅行。

話說小弟想到朋友欲攬下一肩訂機票、訂旅館的大小事,小弟也落得一身輕鬆,就只管玩吧!當天早上 11 點的班機,小弟算了算剛好在 CHECK-IN 截止前五分鐘完成所有手續。當時卻沒見到應該比小弟早10 分鐘到的友人。又等到 CHECK-IN 截止還不見友人身影,想必是已提早入關了。

10:25AM:
經過重重囉嗦又麻煩的檢查後,總算是在飛機起飛前 15 分鐘進入飛機,當時看到友人位置一片空白時,心裡就有股不祥預感。不過當時心想,這個人常常坐飛機,應該會在起飛前進來,當最後一個客人進來並坐到友人的位置上時......完了!我被放鴿子了........



11:00 AM:
一路上在機上想,雖然小弟很想有一天一個人去自助旅行,但也不是在這種情況下啊!當下小弟除了機票和皮包裡的一百塊外,連晚上要住哪、怎麼去都還沒著落,芝加哥又不是個便宜的城市,一百塊也橕不了多久吧,只有努力想要如何應付這情況。

12:15 PM:
經過一個小時的飛行後,到達 SAN JOSE 等待轉機,好死不死,飛機又延後兩個小時。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不打電話聯絡呢?好問題,因為手機剛好在出發前兩天停掉,好死不死電話都在手機裡,所以腦袋裡除了家裡電話外,一片空白。



12:30 PM:
在機場裡跟一個同樣等飛機印度老爺爺聊天,他教我用免付費電話查商業電話 (1-800-555-1212 美國適用),所以我用這個號碼從加拿大青年旅館轉查到芝加哥市區的青年旅館,原本想會不會剛好友人訂了這個旅館,那小弟就可以查到友人電話,可以打了近半個小時,還是沒人接,不過至少知道了青年旅館地址。

3:00 PM:
之後又搭上了延遲的飛機,花上四個多小時飛向芝加哥。



9:00 PM:
原本應該 7 點到達的飛機因為延遲,所以當地晚上 9 點才到達,又費了好一陣子,到達機場大廳時也近 9:20 PM。

9:30 PM:
在跟老爺爺致謝後,小弟就踏上未知的旅程。

9:40 PM:
搭上往市區的電車,車上幾乎都是剛下班的機場工作人員,因為手上有青年旅館的大概位置,和之前看過老爺爺的地圖,心中大概有個底。但畢竟是第一次到這個城市,真的是人生地不熟,所以在車上就上鄰座的黑人先生請教。
不過因為電車聲太吵,加上黑人英文的獨特腔調,真的是有聽也很難懂多少,只是知道他一直重複著類似的話,感覺上好像在聽錄音帶,因為對這裡完全陌生,所以儘管他說得口沫橫飛 ,小弟還是沒個底。

10:30 PM:
小弟終於到達了機場人員告訴我的站下了車,問了一下車站服務人員,好在小弟沒下錯地方,心裡頓時安心不少,現在只要找到青年旅館就行了。



10:35 PM:
走在芝加哥的市中心,好在不似洛杉磯市區晚上絕不是逗留的好地方,因為夜已深,所以人也是三三兩兩,雖然夜景很美,但對於連落腳處都沒有的小弟而言,真是沒心享受阿!
一路上問了幾個路人後,終於找到了市區的青年旅館。

11:00 PM:
經過了漫長旅途和搜尋過程的小弟,此時只希望能好好休息一下。進入青年旅館後,確定友人訂的不是這家後,小弟想不管了,先落腳在說。可此時,服務人員說沒有床位了,所以他們給了小弟一張有另兩間青年旅館資訊的紙,叫小弟去試看看。天!晚上 11 點多還得去早不知道位在何處,不知道多久會到的青年旅館.....

11:30 PM:
在這裡逗留了近 20 分鐘後,在服務人員的指引下,小弟又搭上另一條電車路線,去找下一個落腳處。



11:50 PM:
在該下的站下車後,問了一下車站的警察如何到達要去的青年旅館。可惜的是還給錯方向。當走了一陣子覺得不對時,趕緊向長的像湯姆克魯斯的路人問路。
不過這一路問下來,有一件很有趣的事,或許是夜已深,在加上小弟前後各一個背包,一副流浪漢裝扮似的,所以每次問路時,對方都會先退一步,等搞清楚後才安心的回答小弟的問題。
因為這裡是個大學城,所以近凌晨 12 點還有很多像學生的人在路上行走,或許學生都是不用睡覺的吧。後來碰到三個要回家的大學生,他們就很好心的帶我到青年旅館。

12:05 AM:
此時小弟已經是精疲力盡了,心想如果還沒床位的話,小弟就打定主意乾脆在大廳的椅子上將就一晚吧。因為小弟前面還有一對情侶在等,所以小弟就坐在椅子上等。
等了不到幾分鐘,突然聽到有人叫小弟的名字,回頭一看,原來是放小弟鴿子的友人。他搭上了比預定晚四個小時的直飛班機到達。

最後雖然是非常悲慘的一天,但至少結局是好的,不過也慶幸原本的班機延候,加上小弟沒朝另一家青年旅館去。不然我們又會錯過,那小弟的悲慘日子就不只一天了吧!
真是永生難忘的一天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