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我就相信總會有那麼一天,我會回到這個地方走走。就算在過去的兩年多中,每天上課都會經過旁邊,但有時候一個轉彎就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這裡就是小弟來美國近七年的原點,語言學校。原本以為會碰到在上課或是下課時到處走的學生們。當一進門往辦公室的方向看去一片黑時,心中就有種不好的預感。




果不其然,原本印象中的語言學校已經不復存在了,頓時陣陣的失落感降臨。



走在走廊上,一間一間教室的看,六年多前的回憶又一幕一幕的湧上心頭。和當時的人聲鼎沸比起來,就像是一個曾經繁華又消失的城市一般,剩下的只是一段又一段的回憶。



此時此刻的我,心中只有“景物依舊,人事全非”的傷感,心中隱隱的有種想哭的衝動,人事更易原是如此簡單!



當時認識的人也一個一個的從小弟的人生旅途中一一消逝,就算對近年來已練就對悲歡離合免疫的我而言還是很失落!

雖然這趟回顧之旅很出乎意料,但這就是人生。大家都一直往前走,總不能期望大家都停在原點而沒有改變。離開了這個小弟的“原點”後,也等於告別了近一年語言學校和初戀的回憶,雖然有點悲傷。
期待新的旅程能帶來新的記憶,因為只有記憶會永存心中,抹不去也不用特意抹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