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 Portland 的交通除了自己開車外,還有其他的方法可以嘗試。
為什麼小弟會選擇搭乘飛機呢?分析如下:



飛機 (Los Angeles to Portland) : 票價:$228.90 費時: 5 小時(來回)
火車 (Los Angeles to Portland) : 票價:$169.50 費時: 3天(來回)
客運 (Los Angeles to Portland) : 票價:$149.50 費時: 44 小時(來回)

與其為了省下那 6、70 塊,要多花一天半的行程,還是搭乘飛機吧!


灰狗巴士在Portland 的總站,位於老城中。


搭乘火車就會在這裡下車,也是位於老城中。小弟發現一個有趣的地方。在小弟去過的西部三個大城中(Los Angeles 、Portland、 Seattle),它們的火車站都叫 Union Station ,或許有特別的意義吧!



聽朋友說,灰狗巴士裡的裝設就像台灣了國光號,小弟想想心就涼了一半,還是算了唄。


接下來就談談市區內的交通:
在 Portland 的市區內的某一個範圍裡,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都是 “免費” 的,不過要注意不要不小心坐超出範圍,不然要缴錢的。(其實也才兩塊錢而已)


Portland 的市內交通分為:
Tri-Met:也就是公車,只要看好要去的點搭乘即可。
Tri-Max:就是輕軌電車,主要分稱紅、藍、黃三線,分別延伸到不同的點。
(從機場可以搭乘紅線到市區)
StreetCar:有點像輕軌電車,但它們稱為 StreetCar,它的範圍就比較小許多,以市區為主。
不像 Tri-Max 和 Tri-Met 延伸到市區外。

Tip :Portland 的市區裡都是單行道,除了開車要注意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也要了解一下路線,不然可能會迷路喔!


這就是 Tri-Max,小弟搭乘它到了幾個不錯的景點。

小弟在 Portland 幾天常常利用這些免費的大眾交通工具到處走。連在地的朋友所搭乘的次數可能都不如小弟幾天內搭乘的次數多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