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一個 Quarter 的奮戰之後,喜歡旅行的小弟便積極策劃下一個旅行的地方。原本打算去 San Francisco ,後來想到在 Portland 有個朋友。而且 San Francisco 已經去過兩次,Portland 倒是一次都未到訪過,因此決定就以訪友的名義到訪有 Rose City 之稱的 Portland.


(我想這是神話中海神波士(賽)頓的雕像,因為祂手上的那支三叉戟。)

一到機場,朋友就到機場椄小弟,從機場到市區大約 20 分鐘,因為朋友就讀  PSU(Portland State University),所以就先到宿舍把行李放下後,就到市區走走。朋友住處最大的好處是到最熱鬧的地方走路只要十幾分鐘而已。

Tip : 如果懶,可以多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在市區內都是免費的喔!


在市區中可以先尋找像這位老哥穿著的人,他們就是所謂的  Information Personnel ,可以從他們這裡得到許多關於 Portland 的資訊,不管是食衣住行都有喔!


像許多冬天的都市一樣,Portland 冬天也是屬於多雨的天氣,從朋友處得知,Portland 一年中大概有兩百多天都在下雨,所以推薦夏天去會比較好喔!

Tip: 記得多準備幾把雨傘喔!因為除了下雨外,風也很大,光是短短的幾天旅行就夭折了兩把雨傘。


Portland 算是個現代與過去結合的城市,有現代的高樓大廈,也有復古的建築,雖然同時存在於一各地方,卻一點也不衝突。

Tip: Portland 市區並不大,且街道的規劃有條理,所以多走幾步就不會迷路喔!


從 PSU 高處拍向市區,照片中那棟三角形的建築,算是 Portland 的地標建築。


Portland 市區中有著各式各樣的建築,真的很值得花點時間慢慢品嚐。


Portland 算是個以白人為主的城市,對在洛杉磯住了好一陣子的小弟而言,有很大不同的體驗。


在美國中,大部分白人對東方建築的印象多以日本建築為主,所以在這裡的蘇州花園算是少數的中式庭園,也算是把中式建築之美介紹給西方的人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